close
我覺得今天(來Boston後的第三個白天)應該是正常的一天,
以後的每一天應該比較像這樣。
我今天在入城的T上,和一個華人妹妹搭訕,我上車前就注意到她了,
上車後故意坐到她旁邊,以致於我們有了眼神接觸,
我就可以開始跟她說話。

哈哈,我真受不了大家明明都是華人,為什麼大多數時候(應該說總是如此)連個微笑的默契都沒有!!

和這個妹妹攀談後,我想我比較能理解這種情況了。
渾身台灣味的妹妹,其實是在美國德州出生的,中文講的不太好,目前在MIT就讀,大一升大二。
雖然我們有了10多分鐘愉快的對談,但也讓我體認到,
這些來來往往「讓我感到熟悉而興奮」的華人面孔,對長久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華裔美國人而言,只不過是路過的陌生人之ㄧ。

這樣想我就理解了:我會在匆忙的台北捷運上沒事跟別人說話嗎?也不會嘜。
那麼我就別再對『大家明明都是華人,為什麼總是連個微笑的默契都沒有!!』感到奇怪了。
但是我應該偶而還是會在路途中找華人攀談,哈哈。:p

放上一些照片:

右邊第一棟,就是Sherry的家入口,這裡環境不錯,除了常有救護車(附近很多醫院)以及棒球結束後會有很多人和車路過之外:


這是我回Sherry家必經的路口,方形那棟最高的樓,就是Boston的第二高樓Prudential,上面有觀景台,改天上去看看:


Sherry家窗外:


目前我都在這裡跟你們對話的(Sherry的living room):


天空上常出現的飛行器,沒有飛機拖耶!還飛得很慢,作廣告用的,可能是因為棒球場在這裡,所以常常在這邊的上空飛,挺吵的:


我今天第一次shopping,還辦了兩家連鎖商家的會員卡,真好玩,因為要住一年,所以有了辦會員卡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