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台灣其他地區 (2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每到秋天九降風季節,我們連續好幾年往位在新竹新埔的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走走,除了被排滿滿的黃澄澄喜氣柿子所吸引之外,也因為兩位爸爸都喜歡吃柿子、柿餅,去碰碰運氣幫爸爸們買。今年第一次在元旦假期往味衛佳跑,這時節已經是柿子產季的尾聲,也只剩下筆柿了,但令我們驚喜的是味衛佳架高了院子的筆柿供旅客拍照,還應景地排了2016 Happy New Year的字樣,好體貼遊客阿!不收費用、免費供遊覽還外加供應暖暖的柿葉茶呢!這也是第一次帶諾和諾阿公一起來,兩歲半孩子目不轉睛看著柿餅婆婆們削柿子,很感興趣喔!

980771_929986173755048_1723544668589241820_o.jpg

雖然是元但,但這天天暖,諾吃著洛神花冰棒(第一次吃到冰棒,愛不釋手),孩子們輪流坐在廢棄的玩具飛機上:

1933252_929985350421797_9109043179425695710_o.jpg

熱愛機械車輛的諾,看到農務車也很愛,旁邊還有公雞跑來跑去,諾學著公雞叫聲: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12農曆年,我們來到清境。冷冽的溫度,晴朗的氣候,一路上櫻花都開好了迎賓: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來到清境星巴克和7-11,才等於到了清境的感覺,哈: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天越是冷,花兒的色彩越是豔麗。
這是我們在南投清境遇上的緋寒櫻(或山櫻花,兩者不同,但我無法分辨):


這是我們在陽明山遇上的海竽: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新竹新埔真是個好地方,上次來到這裡是參觀紅澄澄的晒柿工廠,2012元旦來到綠油油全台灣最大仙人掌園區:福祥仙人掌園。一心想帶回幾棵可愛仙人掌回家的我,立刻開始採仙人掌啦!(ps.不遠處就是採草莓園,但我們是來採仙人掌的!哈哈)福祥仙人掌園免門票喔!
好高好壯的仙人掌啊!應該很適合種來當圍籬,爸可以考慮一下XD:


悠呴!有夠過癮的多!我身後只是一個溫室喔,整個園區有五、六個超大溫室讓你隨便挑: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第一次從宜蘭出發往台中和平區梨山上跑,選在十一月底,目標在賞楓(槭)。宜蘭--福壽山當天來回,途中遇上台七甲線工程整點放行,但也不至於太趕,輕鬆一日遊。
十一月底,福壽山上槭樹葉子大多紅透,陪襯著少數晚紅的綠葉:


槭的果實是翅果,帶著翅隨風迴旋落下: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在台灣東部常見鹽烤台灣鯛魚(就是吳郭魚啦),我第一次吃是2010春天跟媽媽在台東品嘗,這趟花蓮行也吃到,據我所知,宜蘭也常見這道料理!簡單不貴的料理,但因為帶皮、帶鱗再裹上厚厚的鹽封,燒烤過程中魚肉的鮮甜都扎扎實實地保留下來,所以多汁嫩甜美味無比啊!
熱騰騰的新鮮鹽烤台灣鯛:


要先將裹著厚鹽的魚鱗、魚皮撥開: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太魯閣砂卡礑步道最初是日治末期日本人為了發展立霧溪水力發電所建的便道,在堅硬筆直的太魯閣大理石山壁中鑿出一條長4.5公里長的"走壁"細縫,倚傍著清澈湛藍的砂卡礑溪而行(湛藍的色澤據說是因為水質富含礦物)。砂卡礑溪十六公里的流路,切割出峻秀的峽谷、變化多端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森林生態、賞岩、親水之樂。
太魯閣雖已放晴,但多日吸飽水份的山透過山壁滲透滴落著冰涼清澈的山泉,滴在身上不至溼透,反而有種透心涼爽的舒適感:


從百獅橋上看著山壁上的砂卡噹步道,像個細腰帶繫在垂直壯美的山壁上: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理想大地最大的賣點在她被運河包圍著的廣大綠色腹地,房間散佈在三個小島上,運河與小橋將小島們相連,每個島上都有游泳池,房高不超過3樓,幾乎房房面河。藉由水道和綠化植物,搭著花蓮天成的無價好山好水和碧藍天空,自是有台灣其他高級飯店所不及之處。
下圖是在運河最關廣的點拍攝的,當天的好天氣真是這些天陰雨北台灣所料想不到的啊!


乘船遊歷一下整個理想大地腹地,是旅客們對理想大地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刻(不時船客就會指著某個房間的窗戶說:那是我們家ㄟ! 我甚至記得我們八年前第一次住理想大地乘船時的情景!):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我們這次到花蓮住的房間是理想大地伊莎貝拉蜜月套房,不是自己規劃的,卻比我們想像中的住宿待遇好上許多啊!半年前都在希臘轟轟烈烈度過蜜月了,現在一聽說要住蜜月套房還有點害羞不好意思呢.......,想說都老夫老妻了住住一般雙人房就好啦!恭敬不如從命,就好好享受大房間一晚啦!
(我們家在八年前理想大地成立的第一年或第二年就來光顧過了,但我家Yee媽咪說沒啥印象.....唉)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這句話從小聽到大,終於在花蓮有機會親身體驗一番!好有趣,但不似舊時代用竹畚箕翻砂土,我們用玉手翻砂土,手指往水底沙石地面鏟入,好一一找出深藏三公分沙土下的飽滿黃金蜆!一場體驗下來,新鮮的遊戲讓我體驗童趣,但十分努力的我手指都紅痛了,指甲縫也塞滿了硬刺小沙石,最累的是半蹲的雙腿,隔天一早差點站不起身啊!XD (我真的是十分努力地摸蜊仔....XD)
維持以下的姿勢摸蜊仔,小孩才洗得到褲子吧?:


蜆和蛤蠣除了表面有差別----蜆有突起紋路,蛤蠣表面光滑----之外,蜆是淡水貝類,蛤蠣是海水貝類。業者說,蜆不屬於"海產",非高膽固醇、高尿酸的食物,所以優於蛤蠣(這點需要求證營養師.....):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哈,沒錯。我們居然帶著新夥伴烏克麗麗(Ukulele)一起同遊花蓮,好在烏克麗麗的優點就是輕巧好攜帶。出遊前一天才抵達的烏克麗麗,剛開始練習的我們,愛不釋手,所以就帶著她同遊花蓮啦。晚上在理想大地舒適的大床上練習;也在鄉間陽光下大草坪上練習!真是太適合了!空曠的大草坪上,彈奏地五音不全也不會被人抗議啊!
開心流浪到花蓮,有緣無緣大家來作夥:


在花蓮鄉間騎腳踏車: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秋天是柿子成熟的季節,早期客家果農為了保鮮盛產的柿子,發展出日曬風乾後能久存的柿餅、柿乾農產品,這是我們兩位老爸喜歡的零嘴,小時看到周老爸在冰箱凍庫私藏雪白的柿乾,雪白柿乾在我以前的眼光看來可嚇人了!想說怎麼吃這種發了霉的乾果?現在知道雪白粉層得來不易,是柿餅再經過數月的低溫冷凍、益加乾燥之後葡萄糖的結晶,稱作柿霜,被中醫界視為珍貴藥材,可入藥,本草綱目記載:柿霜性涼,可止咳、化痰、潤肺。
新鮮但青澀咬口的柿子約經過七到九天的日曬、風乾、揉壓、烘烤等步驟,才成為Q軟味甜的柿餅,而柿餅,要再經過低溫脫水好幾個月才能結晶出柿霜成為柿乾,因此柿乾產品約莫在寒冬才會大出,所以這次我們僅選購了少量的柿餅和柿乾請Yee媽帶回,等待歲末,期待味衛佳柿餅二姐特別推薦的筆柿柿乾,屆時再帶回請爸媽們品嘗。


柿餅工廠旁排列整齊的甕,舊時浸泡柿子,現已不使用: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這個週六輕鬆到內灣走走,氣候剛從酷暑轉涼,郊遊的舒適感大增,但沒想到小黑蚊仍然肆虐,一整天下來我的雙腳雙手飽受攻擊,整個人呈現腫脹紅癢狀態,不知為何小黑蚊只攻擊我一人,蔡同學完全不吸引他們採食,於是我只好邊走邊抓癢地完成本日內灣行程【蔚蚊記】.....XD。小黑蚊攻擊的後勁十足,恐怕會癢個好幾天呢!下回記得隨身攜帶防蚊用品!
兩位老爸都喜歡吃柿餅,我們特地來到台灣最重要的柿餅產地新埔走走,柿餅老闆帶我們參觀,跟我們說十月"九降風"來臨時再訪,屆時正值柿子成熟時,會看到最壯觀的晒柿工程!我們期待十月再訪!到時再幫兩位老爸帶點新鮮的台灣柿餅回高雄!


內灣老街商圈: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其實,聽到三仙台三個字,第一個反應我是會皺眉頭的!年輕時和死黨姊妹們來此地,只記得要在毫無遮蔽+炙熱烈日+強勁海風下爬高高低低的海上拱橋(而且是長長八個拱呢!),想到就害怕!但是蔡同學沒來過ㄇㄟ,嫁雞隨雞勉為其難我只好撐著小紅傘又來到這個太平洋浪上的紅浪橋啦!說實話,比我印象中的美!可能是老天憐憫,這天的氣候算是涼爽,加上政府規劃有佳,十年前爬過紅拱橋後面臨的是碎石子小路,現在已經規劃成十分友善的挑高木道,行走其上可以安全地欣賞周邊的珊瑚礁海岸,植物生態,奇石怪岩和美麗的海象!


這八拱紅橋,把大部份的遊客給攬在岸邊了,大部份的婆婆媽媽寧可 "我爬第一個,你們幫我拍拍照就好了啦!" ,然後坐在岸邊欣賞風景;蔡同學這張招片是從海中小島往回拍的,跟我們一樣走到小島上的遊客,人數就十分少了: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開車徜徉在台灣最東側沿著太平洋海岸的11號公路上,山海各一側,道路寬廣,視野也寬廣,人一開心,跳得都比太平洋高呢!哈哈:


飛躍的少女熟女: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九月初,中秋暑,我們在花蓮藍天下、綠坡上、金針花星光上。
在地人告訴我們,花蓮六十石(念ㄉㄢ四聲)山的巔峰花期是在八八節前後兩週,中秋節的此時是花期末尾。豔陽依舊高照,起個大早趁還有一點涼爽晨風上六十石山,蜿蜒的小山路不算難開,不知轉了幾個彎,猛然抬頭一看,綠色山坡上的黃色小星星們閃閃爍爍點頭歡迎,金針花園到了!


珍貴的合影(路人幫忙拍的):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20090709~0710 溪頭台大實驗林場。台大師生免費入園,住宿平日五折,假日七折。
平地超高溫,我們沐浴在溪頭25度的涼爽空氣中: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20090709~0710 lab出遊
溪頭台大實驗林場


大學池: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考完proposal後隔天到嘉義開會,隨後就是兩週不受電腦和網路控制的難得假期,嘉義(達娜伊谷)、西子灣、旗津、墾丁、四重溪。
生日前幾小時回到台北,回到工作崗位,回想了一下上個生日到這個生日之間自己身上很大很大的變化。謝謝家人朋友的支持和關照,這一年來我遇到很多開心和不開心的事情,謝謝你們的陪伴、包容和對我的信心。這是一個神奇美妙的一年,感謝我現在有滿滿的力量,迎接這個生日到未來未知的一切。謝謝你。


達娜伊谷鯝魚保護區: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人氣()

想不想騎車、散步在海底?


從濱海自行車道往海岸走,路程比想像中的遠,漲潮時,這是海底: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