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MIT吃中餐,我買的Kangol牌子的帽子放在一旁(有假皮毛在內裡),
突然有位環保義工老婆婆遞給我們一張宣傳單,勸我們不要使用皮毛製品,
我趕緊跟她說這是假的,但她跟我們解釋,目前美國法律漏洞使得150美元以下的衣服製品豁免於『標示義務』之外,
也就是說,凡是150美元以下的衣服製品,真假皮毛隨便標示是不會被檢查的,
於是據這位義工婆婆說,有些不肖商人會不當使用真皮毛卻標示假皮毛圖利賣出(我搞不懂人造皮毛成本會比真皮毛貴嗎?或者生意人跟顧客強調是真皮毛,並跟顧客解釋標示成假皮毛是為了其他目的?)。
(我想,像Kangol這種大牌子應該不至於魚目混珠才是)

我並不極端反對人類使用動物皮毛,
自然界的相依相存本來就有一定的平衡,
但是因為人類佔有優勢,要小心的是避免濫墾濫殺(這程度當然要由生態專家來研究)
以及非人道地對待動物(曾經看到一些報導,商人為了降低成本,在未麻醉的狀態下取用動物的皮毛,這令我感到非常的殘忍)。

無論如何,部分皮毛商品不在管制之內,的確是個很不好的狀況,
沒有人想穿著來路不明的動物皮毛還以為是假皮毛吧!
所有皮毛製品都有正確的標示,可以讓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
也能減少來路不明的皮毛產品,減少動物被非人道對待的可能性。

所以,我要替今天打斷我享用美食的義工婆婆宣傳一下連署網站
(目標70,000人,現有48,619人次連署),
支持一下這個可以讓世界第一消費國(美國)修正法案避免皮毛製品管制漏洞的活動:
We Want Truth in Fur Labeling! (我們要真實的皮毛標示!)

ps.這是一個請願網站,有很多反戰、環保、人道的議題在上面連署喔!挺有意思的!


(她比妳更需要皮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