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我本週稱你為海膽君,因為你的頭髮雖然柔細,但刺刺長長的造型搭配著你蛋形頭顱,像極我在海女這部日劇所看得的海膽。

這週,原本預期是平靜的,但在媽媽以及外婆生命中佔有非常多美好回憶的Puppy,在屬於他獨有的小墊子上,於植樹節當天早上選擇當個小天使。當晚,你跟媽媽照舊來接我下班,媽媽一路上以平淡的口吻談論當天參訪華德福校園的心得,回到家後,你在客廳玩耍,我在廚房準備晚餐,媽媽則在餐桌上滑著iPhone,她眼角的一滴淚,被我瞄到,媽媽看了我,口中說出“上次我們幫Puppy拍照是何時?“。

一個簡單的問號,將過去那隻小白狗的回憶通通拉回。他,不是狗,他是個懂事的小孩子。他陪伴著媽媽以及外婆多年,縱然我們早有這天的心理準備,但當此刻來臨時,我們仍舊無法釋懷,更無法超脫與瀟灑。那刻,我胸腔有一股無法抑制的悲傷,從眼睛洩溢。你在客廳,我跟你母親在餐桌上,三人靜靜地,空氣凝結,只剩外頭傳來轟轟隆隆的春雷,一聲又一聲。

生命就是如此,以後當你養寵物你更能體會,有潔癖的我,原本很不愛養寵物,尤其像小狗這樣子常熱情似火卻將整個環境搞得亂七八糟的寵物,更被我列為黑名單。(例如:Puppy曾經被我關在小花房不准進室內過夜)但是,透過主人與寵物之間的互動,我想,你會有所學習。你,或許會提早認識別離,或許會提早學習照顧,或許會提早熟悉責任與尊重。因此,未來若你有意願飼養小動物,我們一定雙手贊成。當然,於那個小寵物上天堂的時候,我們的肩膀與胸膛一併借給你。

本週爸爸公司活動精采滿檔,我們一起參加在市立動物園舉辦的家庭日活動,與圓仔驚鴻一瞥,他可愛的模樣深刻人心,我們都知道你壓根不知黑壓壓人群到底在看什麼,動物園對小孩子就是有吸引力,明明看不到或者看不懂,兩眼炯炯有神地盯著前方。看完一個睡覺的圓仔後,我們去中正紀念堂看一堆紙做的貓熊與台灣黑熊。觀眾應該比這些貓熊與黑熊多。面對群眾的你,皺著招牌眉頭,頂多就是對著媽媽撒嬌一下。

本週我們還有個生活新主張,參觀了BabyHome泡泡姊姊介紹的魚菜共生系統,買了一組準備做專屬你吃的有機青菜,至於這樣子的生活新主張是否過於浪漫,就等我們全家一同去實踐了。不管結果如何,至少小花房定時嘩啦啦的水聲,賦予了這個空間具象的生命力。

本週我們上山,在媽媽的辦公室撒野,你恣意在媽媽的辦公桌上書本上檔岸夾上爬行。

本週日,趁著你睡覺的清晨,與前輩騎腳踏車運動,體力大不如前,回程晚了。貼心的你們已經自己打理好早餐,下午你陪我灑掃後院以及清潔車子。我沒有忘記你安靜地待在嬰兒車,含著奶嘴望著我工作的畫面,更忘不了你雪中送炭式的鼓勵微笑。

本週,我們一起經歷好多的喜怒哀樂,一連串地很湊巧,卻也不盡然全是巧合,這就是人生,追趕跑跳碰與高高低低,你我都無法掌握。既然如此,每個事件,我們都樂觀面對。

諾,你有聽到Puppy剛剛汪得一聲嗎?他同意我的說法,也為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