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軟軟的蛋糕,不喜歡吃硬硬乾乾的餅乾,胃口又小,一個大蛋糕無福消受,所以鬆軟小巧的瑪德蓮一直很受我的青睞。市售瑪德蓮都有點"高貴",自己做起來卻一點都不複雜啊!(唯一要忍耐的是:麵糰要冷藏過夜) 成功的瑪德蓮會澎起凸凸的小肚子,我們這次填模填過滿,變成圓嘟嘟的大肚子,跟我快七個月的身孕互相輝映啊 XD.....


做法參考自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

下圖是10顆大瑪德蓮的材料(約五公分長的瑪德蓮)

想減糖:白糖和蜂蜜量可減少
檸檬皮:用削皮器刮下皮的部份後切碎, 不要使用會苦的白色部份
中筋和泡打粉混合後過篩
奶油融化後降回室溫時使用


步驟:
1. 蛋和糖打到棉細後加入蜂蜜打勻
2. 加入奶油和檸檬皮, 打勻
3. 分次加入過篩好的麵粉和泡打粉, 打到粉消失在麵糊裡即可
4. 用保鮮模隔離麵糊與空氣,冷藏隔夜 (冷藏才會凸肚肚)
*******
5. 烤模準備:上層薄奶油後灑上一層薄粉 (如果模具是不沾鍋式,此步驟可能可以省略)
6. 將冷藏後的麵糰(此時質地像冰淇淋)均勻分配到烤模裡 (九分滿)
7. 烤箱預熱到220度;進烤箱時溫度調低到180度
8. 180度烤到瑪德蓮的肚子澎得大大的,輕敲有彈性時即可 (時間因容器大小而異,我們的模子約烤10分鐘)


我是用陽極處理的模具,不是很好脫模,下次模具上油和灑粉時應該要再仔細些。
由於冷藏過後的麵糰質地像冰淇淋,不是很容易填模,下次我們想稍微等待回溫軟化後填模,希望形狀更漂亮。
這次填裝過滿,下回改進,希望減肥成為漂亮的小凸肚。


成功的瑪德蓮會澎起凸凸的小肚子,我們這次填模填過滿,變成圓嘟嘟的大肚子,跟我快七個月的身孕互相輝映啊 XD..... (還裂開,象徵我即將面對的妊娠紋嗎? XD.....)


追加檸檬楓糖瑪德蓮(
Botsh烤箱若不選旋風功能,會烤得比較溫和,如下圖):





低溫宅配回高雄:


寄到高雄後,璇拍的紀錄^^ (除了瑪德蓮,我同時寄了四個sc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