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參加當地旅遊團,
由於價格非常的便宜,一分錢一分貨,自是沒有太多非份的預期,但是,還是有不少想提醒自己以及其他有此計劃的人。
對於在Boston參加中國城出團的旅行社有下列提醒:

1.由於便宜,有很多很多非華人的顧客參加!(我們車上有80%是印度人,10%是越南人,另外才是華人。與想像中的華人團體很不符合!)

2.由於便宜,你無法想像會有多少人與你一起擠在同一輛遊覽車上!!我們這次,這台遊覽車居然滿滿滿,擠著61個人!!!(沒錯,就是61個人,我們這台車居然有約16排四人座椅)我生平從來沒這麼長時間與這麼多人被關在一個密閉空間中的經驗(二十幾個小時以上).....。(你可以想像吧,光是下個車,第一個人下車到最後一個人下車,就花掉15分鐘。而,我們,通常就是那最後一位....因為我們坐在車尾..)

3.Bus居然是劃位制(全程固定是被指定的位置)!而非輪流坐在bus的前中後。也不曉得是依照運氣呢還是依照報名順序安排位置,總之,沒有彈性!不符合公平原則。

4.網路報名比較貴(+3%)且無法劃位,聽說現場報名付現可以免3%。

在這裡強烈建議以後要參加這種團體的人,你可以在付錢之前就要求確認自己在bus上的座位位置,可避免長程一直坐在車尾顧廁所的不舒服感受。(我們的"疑似沒牌"導遊居然還恐嚇大家說,你們盡量不要用廁所,因為三天不會清,如果有臭味出來,受苦的是車尾的人可不是我(意指坐在最前面的他自己)。真是個差勁的態度。)

也可以先詢問最高同車人數當作參考。

另外,一些額外購票的活動,要問清楚內容。譬如參觀自由女神像是「有靠岸」還是「只是出航」,可減少誤會。(雖然我自己脫隊去走動沒有參加大部分的購票活動,但是聽說顧客們出航後繞一圈卻沒有靠岸看自由女神,與大家原先的預期有落差。)

就我這次的經驗而言,所謂的"導遊"充其量只是扮演"領隊"的角色,甚少提供旅遊資訊給顧客。如果你預期「只有領隊」,會比較像真實的狀況(而且還是個門票給你,集合時間給你,就結束服務的領隊喔!...)

(領隊應該也有執照吧?我懷疑我們這次的領隊/導遊沒有執照,這只是我們的懷疑,也許往後要參加的人可以先詢問,確保你的權利)

我們此行還遇到司機先生衝下車揍人的插曲........這經驗可能算是"額外福利"(增加枯燥車程的話題?)....唉......

我是參加2007/4/6出團的Sunshine旅行社華盛頓DC三天兩夜之旅(A車),價格約$150(車+住兩夜motel,就是美國常見的汽車旅館)。別人的經驗我不清楚,以上是我的經驗。我的結論是:很便宜,但是"不划算"

真的所幸是有很好的玩伴,因此還是一次很開心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