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華納威秀參加電影【練戀舞】的首映會(上映時間:2009年三月27日),我左邊坐著高我十屆的學長(陳教授)、後面坐著高我20+屆的學長(梁教授)、右邊坐著我同屆的死黨win同學!怎麼會有這麼奇妙的組合?因為導演郭珍弟女士是我們台大心理系的學姊啊!
主要演員都在現場,看我發揮強大的好奇心,鑽到媒體攝影大哥們旁邊,拍下男主角張孝全和女主角蔡淑臻的美麗倩影。


【練戀舞】是一部很自然的溫馨電影,老演員們的演技純熟不造作,表現比兩位俊男美女好,老演員們戲份也十分吃重,能讓觀眾看得過癮。model出身的蔡淑臻演技較生澀,即使劇情需要表現一位因感情受挫而鬱鬱寡歡的舞蹈老師,蔡淑臻的詮釋在我看來,還是太過頭:以撲克牌臉吃遍所有內心戲。相較之下,張孝全的表現就比較得心應手,自然得多,把一個關愛老人家的大男孩詮釋得很深刻。張孝全的養老院護士角色讓我回憶起在護理系一同奮鬥的男同學們!我好些護理系男同學們,在陽光粗曠的外表下,都一樣本著一顆很柔軟的心服務著需要幫助的人,張孝全的角色讓我想念他們!


已下部分內容述及電影劇情(非細節),不希望在看電影前知悉部分內容的朋友,請跳過此段文字。

【練戀舞】有個極大的反差對比:步入遲暮之年的養老院老寶貝們,一個一個以自己獨特的人格在面臨解散的養老院中熱情綻放,綻放的方式各異其趣,但都極為鮮明。相對於在有限的光陰流中珍惜、享受、感懷生命的長者們,年輕女舞蹈老師的生命卻是死寂的!原因不過是個在跳高層次看時不值眷戀的情感背叛。

遲暮的歡樂對比青春的死寂,直叫人不捨!不捨青春的虛擲。

角色中,我最愛73歲的碧蓮姐,最深刻的一幕是她鈍鈍地移動著滑鼠,臉上洋溢著找到心愛資料的紅潤興奮,嘴裡嘟噥一句可愛的台語「這東西真是什麼死人骨頭都找得到」。多麼嬌嫩的歡喜?無論生命的哪個階段,就是會有這麼令人怦然心動的人事物

至於用以連貫整個故事的「舞蹈」,無庸置疑就是個自然會讓人開心的元素。我喜歡跳舞。

首映會的票上印著一段宣傳文字,Weilun興奮地對著win和HA朗讀出來「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你願意,都可以重新開始」,沒想到這兩位姑娘立刻給了我一桶冷水,異口同聲說:「指的絕對不是愛情!!」(好個冷酷雙人組!)


中間這位女士就是郭珍弟導演:


很少在週四的晚上身處信義商圈,台北的天空中101的顏色會告訴我們今天星期幾!紅橙黃藍靛紫,一二三五六日。


謝謝老師邀請我們共享這個美麗愉快的夜晚(實驗室夥伴要在五光十色的信義商圈集合,是很難得很開心的事情哇!):




(上下圖可知,Weilun和HA的調性比較像:習慣性卡麥拉手勢....:p)



請支持好國片【練戀舞】:


我完全能體會面對美女快門按個不停的衝動!!!


當專業攝影師是個不錯的職業耶:




可惜我沒有辦法拍得更清楚!在現場的我,可是大飽眼福喔!


看完電影,商家已經快打烊了,Weilun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逛街了,立刻衝到紐約紐約裡面逛個一圈過過癮!


正在跟yee媽咪熱線宣傳【練戀舞】(電影達人yee媽咪本來就有注意到這部片,一定會去捧場的喔^^),兩個人話很長,我只好在無印良品自拍起來:


Win問說:你為什麼不穿裙子到學校?有差耶!(面露少見的肯定!@@a)
Weilun給了個白眼:我都騎腳踏車到學校耶!
Win:對齁.....。不過,你應該穿絲襪,穿絲襪有禮貌。
Weilun:...^$#&*&%$.....Orz (這位姑娘怎麼有這麼古板的觀念?)


這是我們舞蹈教室的擺設,看,什麼年齡都享受舞蹈


晚安,我交功課了!呵。不知道Win和老師交了沒,去看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