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式穿上柔道服,沒想到練柔道還有個附加的好處:學到不會犯「志玲姐姐華航月曆上的錯誤」。
跟和服一樣,柔道服也是「左襟蓋右襟」,和服反了可不妙(聽說是往生者才這麼著裝),柔道服反了我就不知道有沒有犯了什麼忌諱了(名字會被蓋住就是了,氣勢可能比較弱,哈....)。


這張引發爭議的照片,志玲姐姐應該是無辜的,這和服理應是專業人員幫她穿上的(穿和服的技術是有證照的呢),穿法應該也不容易出這麼明顯的錯誤。比較有可能的情況是照片後製時,美編成鏡像(左右相反)了,結果這月曆在日本還回收了呢:


本來一直嫌柔道服好厚重不舒服,但是今天學「龍蝦式」和「倒龍蝦式」,才知道難怪柔道服要這麼厚,要不然這動作多「磨蹭」幾次衣服就要磨破了,鐵定來個「龍蝦脫殼」:"龍身"往前蠕動走了,衣服還留在原地不動!
(這可不是誇張不可能的事情,晚上穿小背心跳肚皮舞時,身邊的同學問我肩膀是不是曬傷了,我才發現我的肩膀居然因為龍蝦式磨破微血管,變成"紅龍蝦"了.......,我看,如果沒穿柔道服,我的肩膀皮膚應該脫一層在道場榻榻米上了........)

龍蝦式真的只能用「磨蹭」來形容,理論上是用腰腿力在地面上做前進後退的移動,但實作上....整個場面一片狼藉,像40條蠕動的蠶寶寶在道場榻榻米上奮力移動。
我相信學期末之前大家一定會有顯著進步的....。

在道場蠕動裝龍蝦的時候,我心中一直在想念Boston的Lobster(↓這是我自己蒸的第一隻lobster,後來又吃了多少隻,數不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