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即使再不好,
講到跟"理財"有關的話題,精神就來了!
(Yee媽咪,我現在才知道你有遺傳給我這個"興趣",哈)

話說當初申請社會安全碼(Social Security Number)是為了
辦美國當地信用卡和考駕照,
經過兩度往返Davis Square的SSN building (1) (2)
社會安全碼"號碼"本身是知道了,
但是不知道美國政府搞什麼飛機,
卡片寄了近三個月還沒寄到我手上
(下週準備第三度探訪SSN building..>"<...)
而因為知道了SSN號碼,
信用卡是順利辦到手了,
但這不過是可以開始累積信用歷史,
方便往後的跨國際消費,
除了"方便花錢"、少被扣"台幣對美金匯率"外,
好像沒有什麼建設性。

但是,SSN今天可讓我開心了!

原本我和Sally想到一個策略,
就是輪流借對方一點現金,
以達到美國銀行(BOA)的定存最低額度,
BOA的定存(CD)只要第一週達最低額度,
之後就可以提款(只不過必須臨櫃填單、並等幾個工作天才能拿到錢),
而且從此以後該定存帳戶裡的錢以"定存的利率"算利息!
(11 months risk free CD)
(原本我每個月的活期存款只會送我一罐果醬,
若轉成定存,會變成送我10罐果醬耶!!)

於是我上週先借給Sally,
讓她辦好CD,
這週她領出來給我,換我要去BOA辦。

結果今天學弟告訴我,
因為我有SSN,
至少有兩個線上銀行是更好的選擇
(利率更高而且形同"活期存款"、無需臨櫃(網路搞定)!且與自己原本的BOA帳號互轉不用手續費!):
1. 安泰人壽理財
2. E*TRADE

E*TRADE 的利率最好(活存:5.05%),
安泰的活存則也高達4.40%,
由於我目前有SSN但還沒有麻州ID或駕照,
所以只能先開安泰,
不過已經覺得很高興了!!
(既是活存又有10罐果醬的利息,哈哈哈哈......)

XD 我到底是來Boston學什麼的??.......>"<.........

【後記】後來有接到通知,要打電話過去做確認動作,並寄SSN卡影本過去。在我打過電話但SSN copy還沒寄之前,戶頭已經可以開始用了,但如果我一年半載還沒寄過去,可能只能拿本金回來,利息會被收回。(to美國政府,請趕快給我寄來我的SSN c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