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2,我開始帶著iphone,最大的改變是老公的相片終於變多了,不再只能見到他拿著大相機對著我拍的照片,而且可以立即FB給親友們"欣賞"。對於國外旅遊時也有重大的改變:近20年前,出國旅遊,要不就是用旅館貴松松的電話服務,要不就是還得查明如何用當地的public phone抽空算準時間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當時流行買國際電話卡,卡片號碼長到頭昏,站在public phone前按很久),我記得國中畢業那年暑假,媽、外婆、弟弟與我去新馬的那趟旅遊,Yee媽撥回台灣的一通報安電話,爸爸回傳了一個令人遺憾的消息(我國中友人的驟逝),媽怕我難過,還忍到回程飛機上才讓我知道這個消息。十多年前,隨身手機普及了,帶出國旅遊,只要向電信公司設定一下國際漫遊(當年還要特別設定,有時還必須暫時換機),就可以在國外收或接電話、簡訊,尤其簡訊,只消二十元內,就可以向台灣的家人報平安了,接收台灣親友簡訊更是方便不加費用。2006年人在波士頓一年,開始用blog跟媽媽報平安後,隨後幾年的長途旅行(德國、美國、南法...)便在每日晚上更新blog來報平安(想想還真佩服當時的自己,這幾趟自助背包客長途旅行都隨身帶著電腦,每晚回到住宿處,上傳照片,在blog寫上幾句話來報平安)。近幾年3G手機普及,這下子全世界ㄆㄚ ㄆㄚ走,只要遇到有free wifi的地方,就可透過FB、MSN、blog或email報平安,方便又即時(缺點就是我放棄帶電腦隨身了,因此沒有每日即時blog了^^)。出國聯繫,從電話到手機、從手機到網路blog、再從blog到3G手機隨時上網,真正若比鄰啊!(現在的留學生真好,隨時開手機,就可以見到家人朋友啦!)
會議報到日@Alghero, Sardinia, Italy:


迷戀地中海:


假人比真人多之繪畫村:


吃不膩的義大利料理:


買不完的義大利食材:


薩丁尼亞西北岸海港風光:


親愛的專業隨行夥伴:


注意動物!


不但買麵也買米(risotto) :


猛男禁止裸身:


地中海白砂灘與遠眺Alghero:


每訪地中海區域必食新鮮Fig(無花果),這品種和熟度,比我們去年在希臘吃的好吃:


超可愛帶著鈴噹的羊群,會排排隊看鏡頭喔:


地中海的水四季皆低溫,尤其入了九月,但還是有人要下水XD:


我們若在初抵達八月底那幾天就在豔陽高照時下水,這些傢俬應該更能發揮作用!可惜我們是在九月初時,天已涼,才有時間派出這些傢俬:


有了iphone,挺方便的,但也讓我較少拿出真正的相機(尤其當身邊的人拿著大砲的時候XD,【嫁給愛拍照的老公,出遊時,他負責照相,你負責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