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六輕鬆到內灣走走,氣候剛從酷暑轉涼,郊遊的舒適感大增,但沒想到小黑蚊仍然肆虐,一整天下來我的雙腳雙手飽受攻擊,整個人呈現腫脹紅癢狀態,不知為何小黑蚊只攻擊我一人,蔡同學完全不吸引他們採食,於是我只好邊走邊抓癢地完成本日內灣行程【蔚蚊記】.....XD。小黑蚊攻擊的後勁十足,恐怕會癢個好幾天呢!下回記得隨身攜帶防蚊用品!
兩位老爸都喜歡吃柿餅,我們特地來到台灣最重要的柿餅產地新埔走走,柿餅老闆帶我們參觀,跟我們說十月"九降風"來臨時再訪,屆時正值柿子成熟時,會看到最壯觀的晒柿工程!我們期待十月再訪!到時再幫兩位老爸帶點新鮮的台灣柿餅回高雄!


內灣老街商圈:




地上有台灣資深漫畫家劉興欽的作品:


景點地圖上也坐著劉興欽筆下的漫畫人物:


內灣車站門面上也有劉興欽:


椰子樹上也有驚喜喔:


台灣老街大多一個樣,只好用名產來區辨,有著濃郁香氣的野薑花是屬於內灣的!


還拿來炸:


等著下油鍋的野薑花瓣:


野薑花粽:


鵝姊野薑花粽:


阿姨已經上鏡頭上得很專業自然了,說上週才接受陳美鳳的專訪:


原來梅乾菜長這樣,有點恐怖:


新竹有許多的客家人,因此可見傳統梅乾菜:


客家蘿蔔糕,成份單純,再來米香原味呈現(後面的貓頭鷹都看得瞪大眼睛流口水啦!):


已經改成餐廳的內灣戲院,會播放老電影喔:


內灣戲院內:


內灣車站外觀:


高高在上的內灣車站,加上三面大窗通風採光,逛老街的絕佳休息處:


已經越來越少見到的傳統投幣式公共電話:


我整個人腫脹發癢動來動去,這天蔡同學很不容易對焦在我身上:




這遊戲機有夠寫實的




老街中的日式冰店:


藝術家手繪漫畫人像:


功力十足!又像又可愛喔!


內灣站內:




用野薑花葉子包的粽,帶點微微花香的北部粽(粒粒分明的米),我還是喜歡米黏在一塊兒的南部粽:




樟木提煉樟腦油中(這是內灣老街鑾姨的店):




劉興欽漫畫館:


柿染ㄟ!!!!超想做!!!!比起藍染,柿染有著更低調的純樸之美:


迷你可愛的內灣國小:






內灣吊橋:








橋頭的可愛麻豆


可通車通人的內灣吊橋(我左眼過敏腫起來了,所以大小眼   ~,@):


河口大片的甜根子草:


中秋前後開花:


超勇敢的蔡同學居然一把接手蜜蜂版,我對焦時手都在發抖:


讓我頭皮發麻的特寫:


我們要帶走的蜂蜜正在裝瓶,我在後面不停抓癢XD:


聽說這個方頭娃娃叫作阿愣(瓦愣紙的愣):


蔡同學說!這價格才對ㄇㄟ,哈哈:


我們跟老闆約好十月再見的晒柿場:


柿子快成熟摟,期待期待:


上次來內灣是何時?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