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暹邏】
泰國片;台灣上映時間:2008/9/19(Weilun提前兩週看媒體試映版)


臨時拿到朋友送我的【愛在暹邏】媒體試映票,緊急呼叫win,隔天我們就相約在西門町樂聲電影院看19號才會上映的泰國電影了。
我們沒做功課,完全不知道電影的大概內容,看著陸陸續續進場的媒體記者、電影工作者和觀眾,開始有了點概念和臆測:一對對帥氣型男相偕入場!哈!我們開始猜到可能會看到的劇情了。

電影12:30開始,3:15才結束!!我們看了兩個小時又15分鐘的長電影!這應該是媒體試映專用版本,我很好奇十四天後正式上映時會怎麼修剪。

【愛在暹邏】的主要情節圍繞在兩個家庭中(和間)的情感繚繞,主要的內容由兩位高中男孩帶出,若是看著他們的宣傳照,很容易被歸類是一般的青少年青春電影,但看過內容,絕不會把這部電影歸類為青春偶像愛情片,這部表面上很「偶像」的泰國電影,骨子裡述說著深刻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情感問題,雖然由身分為高中生的主角帶出主要內容,但主角們的台詞和思維,遠超過我對高中生的預期

兩位男主角繆(Mew)和棟(Tong)外型和性格迥異,家庭環境也大大不同,帶出截然不同的家庭問題和困境,以及劇中每個角色的應對與成長或墮落

劇中除了以兩位主角對家庭關係、同儕情誼和自身性向的探索為主軸外,我很感動的部分還有祖孫情誼的描繪,以及祖母與故事中早已不存在的祖父的愛戀故事,祖父的形象在劇中以老舊的鋼琴為表徵,早已離世的祖父從未出現在影像中(也許有出現彈琴的手或背影?),但這段愛情關係的描繪卻叫人有很深刻很具體的感動與體認。相對的,另一對父母(棟的父母),上演的則是活生生、血淋淋的生命磨合與考驗,在描繪女性的堅強、付出與軟弱上有很棒的著墨點!這個點要用點心觀察影片中的細節才不容易遺漏!

劇中,男性的精神由兩位新生代高中生帶出,女性的精神由祖母輩與母親帶出,親生代的兩位高中女孩,在我看來是陪襯的角色,但其中暗戀繆的姑娘,是位勇敢的角色!我們愛她!

電影末尾有個超強哭點(別急著走,請記得看最後幾句重要的無旁白字幕),在沒有時間平復心情的情況下劇院就會亮燈,一對對小白兔紅腫眼睛遮都遮不住啊!難得這是個散場時男廁所排隊隊伍比女廁長的一次,但每個女生眼睛都紅腫的不像樣呢!(有一半在排隊的型男也是這樣!)

電影內容不宜多談了,講多了,進電影院的你的感動就會受限了。這是一部能讓人深思的好電影!

Ps.男主角之一的棟,與我們家年輕時的周董相似度80%!!!害我在觀影時淚水縱橫之際,不斷地想到我家的周董!有點煞風景,哈哈哈。

Pps.今天看的兩部電影(【愛在暹邏】和【海角七號】)都以樂團為重要故事背景,這也害我不停地想到我們家周董。聽說我們家周董最近練團勤奮喔!

其實想拍前後左右不近女色的帥哥們!但是不行,只好拍我的眷屬Win的手:


看!我們家小時候的周董周董周董(王子和Yee媽咪,你們如果去看電影,保證贊成我!!!):



最近一個月還看了下面四部電影:

1.【海角七號】Cape no. 7
國片;上映時間:2008/8/25

非常可愛熱情的台灣在地特色電影!主要的場景在恆春市區和墾丁,仔細看看,很容易看到自己熟悉的街景呢!這是個保證讓台灣人從頭笑到尾的可愛電影(好啦,我承認我還是有掉點眼淚,但我不是正常人),你可以看到台灣人的堅持、台灣人的可愛,當然也有台灣人的小小可愛的惡劣性格。

ps.男主角叫做阿嘉!!!怎麼了,我同一天看的電影我家周董都縈繞在我腦中XD.....


2. 【瓦力】Walle
Hollywood片;上映時間:2008 summer vacation

很可愛的環保愛情卡通!
看完後我只想大叫:老天爺,我也要我的瓦立啦!


3. 【神鬼傳奇3】The Mummy : Tomb of the Dragon
Hollywood片;上映時間:2008 summer vacation

ㄜ……就是傳統的探險電影,就這樣。有點四不像,混雜了一堆打不著關係的元素!唯一令我開心的,就是看到熟悉的東方演員登上Hollywood分食重要的角色!這片有楊紫瓊、李連杰、黃秋生和新生代清麗女星,四位都有很大比重的戲份,片中也講了不少國語在片中(很高興這些台詞算是標準的國語)。 


4. 【媽媽咪阿】Mamma Mia
Hollywood片(改編自百老匯歌舞劇);上映時間:2008 summer vacation
日誌 (←我愛ABBA,內有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