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媽咪,不要再念我「陰天防什麼曬,又沒有陽光!」,我現在隨身攜帶證據了啦!
雖然不算是太誇張的「防曬狂」,但是去臉上BBQ之後,被醫生恐嚇,身邊姐妹都視紫外線為天敵。為了避免杯弓蛇影,我決定帶著這些小道具,省得把所有光線都視為可怕的東西!

(↑到哪都把鏡子拿出來測試一下,我自己覺得很有趣,旁邊的人應該覺得我很奇怪)

抱持懷疑與實驗的精神,先測試過這鏡子,確定它的顏色反應跟溫度、亮度都無關!放在很燙又很亮的鎢絲燈泡(理論上為長波段光線,沒有紫外光)下,呈現白色-->變色反應非起因於溫度及亮度;在一樣亮和一樣燙的鹵素燈(理論上較有可能含有短波段紫外光)下,微粉紅色-->推論帶有一些紫外線。


Yee媽咪,你看看你看看,這撐傘會被笑的天氣,鏡子一下就變成淺紫色了耶(有紫外線啦!以後不要罵我還要抹防曬之類的...):


這天在公車內很安全,沒有紫外線:


就算放在公車的窗邊,亮度跟剛剛站在路邊差不多,也很安全 (原來車用格熱紙是真的能濾過紫外線耶!):


在室內燈光下,safe:


這個玩具更妙了!是手機吊飾喔!功能也一樣是偵測紫外線,最棒的是有baseline可供比較,最下方的小cube會保持淺色,最上方的小cube遇到紫外線會變成深紫色,因此對照兩端的cube,就可以判斷紫外線量:


撐傘時,淺紫色:


伸出傘外,立刻變成深紫色:


同一天,透過窗戶的亮陽光下,則是安全的,因為有貼隔熱紙!(再次驗證隔熱紙是有效的,即使陽光透了過來,紫外線卻被filter掉了喔! 嘿嘿,原來貼隔熱紙的錢沒有白花!!)



隨身攜帶這兩個玩具對我而言有個很棒的好處,就是不會再無端誤會餐廳裡那種亮到不行的聚光燈 (以前我都跟yee媽咪說我不要坐在某些燈下,說會曬黑,都被yee媽咪罵,現在有客觀的評斷了)。至少我可以知道,這些燈照下的紫外線量,遠遠不及那種撐傘會被笑的陰天!那如果你不怕陰天,就更不用怕其他的燈照了(即便是鹵素燈)!

+3,叫你朋友買這東西吧!她會喜歡的!:)
發現有個類似的產品:
【ZARATA】夏天美女必備日韓流行測紫外線手機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