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佛圖書館唸書,很懷念台大總圖每半個小時一次的廣播:
『各位讀者您好,台大圖書館提醒您,請隨身攜帶您的貴重物品,請勿讓貴重物品離開您的視線.....』半個小時一次,一整天唸書下來大概會聽個十來次,那個富有磁性的聲音簡直是我讀書的伴侶了。
如此這般被提醒了四年,來到哈佛,自然是繼續提高警覺的狀態,
我的法寶:筆記型電腦鎖,是我當初打包行李時必帶項目之ㄧ。

在哈佛各大圖書館混了半年多,
赫然發現這邊的學生把貴重物品(包括小黑IBM、小白亮蘋果!)大喇喇擺在圖書館桌上,卻不見人影。
相較之下,我可愛的筆記型電腦鎖顯得有點小器巴拉地刺眼.....
怎麼,這是個路不拾遺的世界啊,居然有個鄉巴佬(-->我)使用筆記型電腦鎖....真不給哈佛面子。

經過了半年,筆記型電腦鎖還用不用?
用啊!!說什麼我這小巧可愛功能具備的小S可是我在Boston除了生命以外最重要的東西了!
我依然我行我素還是鎖著才能安心地去倒咖啡、去化妝室。
讚美這個路不拾遺的大同世界之餘,我可不想拿我的貴重物品開玩笑.....

小器巴拉之筆記型電腦鎖(鎖在carrel上,看,人家carrel本來就有設計給筆記型電腦鎖用的扣環嘛....):


台大總圖,我還是懷念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