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波士頓Celtics(凱爾狄克隊?)今天在主場(Boston TD Banknorth Garden)迎戰休士頓火箭隊!
我們非常幸運,『移動長城』姚明(休士頓火箭隊)在復出後(因比賽右腳受傷),今天是他的第二場比賽!(他不只是全場華人的焦點,也是地主隊支持者注目的對象)

從小聽到大的NBA終於在我眼前上場,
我百分之八十的時間都在欣賞球場、觀望球迷的舉動、感受全場客滿的壯觀場面、欣賞球賽的聲光效果。
另外百分之二十的時間我就在看姚明(不是我太崇拜他,是我只認識他....>"<)。

姚明每個quarter(四個"12分鐘")都有上場,但都不長,大部分時間都披著毛巾坐在場邊,不過得分不少。

建議和我一樣是觀光客心態的好奇寶寶可以在開放入場時就進場
(今天開賽時間是8:30,6:30開放一般觀眾入場)
可以有時間環場一周欣賞壯觀的球場、近距離看啦啦隊預演,
更重要的是:近距離看球員熱身。(球場邊緣的票價可是我們balcony看臺票價的四五倍呢!)
開賽前一個小時左右工作人員就會開始勸離不屬於該座位區的觀眾,
所以要提早兩小時進場才能亂跑見識見識。

我就是先到昂貴區去與NBA籃框近距離接觸,
看看啦啦隊預演、照照姚明熱身,
然後才"攀爬"去自己的座位(321 Section, 8 raw, 11 seat; $30, 特價$25),
座位設計真是驚人地"陡",爬到balcony看臺區後,站在走道上移動時頭都會暈呢!
但是視野很不賴喔!(尤其我沒近視,哈...)

買貴的票除了近之外,至少還有兩個好處:
接獲贈品的機會較高(不過票價差額夠你自己去買兩個紀念品了)、被鏡頭關照到的機會較大(如果你喜歡上鏡頭的話)。

中間叫暫停或休息時會發送贈品(例如T-shirt),有時從天而降(讓觀眾驚呼的小降落傘),有時從場中間丟出。數量不多,而且百分之九十會投給高票價的座位區。

中間叫暫停或休息時的另一種高潮是觀眾秀:一種觀眾奇裝異服或大呼小叫吸引攝影機的拍攝,搶著被投影在高掛場中央的大螢幕上;另一種觀眾被無預警地特寫播出(有時還用哈哈鏡效果),有人害羞有人興奮,攝影師還會與觀眾玩遊戲,逗得當事人及所有觀眾開懷大笑。

即使對NBA或籃球不熟的人(像我),也很值得來看一次NBA show喔!(為了稍微進入情況,中午Sally與我吃飯時,還緊急幫我惡補一下籃球規則呢!)
注意:觀賞NBA大包包不能入場喔!至於何種size可以,我也不確定。總之越輕便越好,否則被找碴的時候就麻煩了!

福特汽車贊助的售票口:


站在會頭暈的高高座位區(發放的氣球是Boston主場隊的象徵:綠色幸運草):


我與NBA(及姚明)最近的距離(7 M),紅衣球員右邊數來第四位就是"移動長城"啦:


場邊的攝影師以及我永遠也不會花錢買的座位區:


姚明是攝影師的寵兒(注意大螢幕):


開場前全體球員及觀眾起立唱國歌(我記得李雯曾經也在NBA場上代表唱過美國國歌,就像今天的兩位合唱歌手一樣),注意看,無論多遠都能看出姚明是哪一個,因為太高了(答案是黑衣人左邊第二個。黑衣人=教練?):


環場之"左"(此時為開賽前半小時,觀眾尚未到齊):


環場之"中":


環場之"右":


今天最後火箭隊以111分擊敗Celtics隊(80分),下圖是最後一場倒數34秒時:
 

完全"湊熱鬧",不會"看門道"的我: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雖然我看得很清楚,但是相機不夠pro,還是補上幾張專業照
(我猜Yee媽咪不知道姚明長啥樣):
 

姚明今日表現(來源:姚明NBA中文官方網站):
日期 對手 賽果 出場時間 投籃 三分 罰球 進攻 防守 總數 助攻 搶斷 蓋帽 失誤 犯規 得分
07-03-08 塞爾特人 111-80 16 4-9 0-0 3-4 1 4 5 4 1 1 1 4 11


現役最高NBA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