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麵糰,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就像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女主角喜歡將手插入豆子中一般的不知原因的愉悅感)
今天到Sally的教學廚房實習做蔥油餅,是我第一次參與從麵粉變食物的魔術般過程。

蔥油餅製作實習筆記:

地點:Harvard法學院Adam宿舍
大廚:Sally
實習生:Weilun & 小虎
步驟(智慧財產權歸屬於Sally姑娘以及她的師父~某台灣外省爺爺):

1.三份麵粉(all purpose flour,萬用麵粉),其中兩份與1.5份的滾熱水攪勻,另一份麵粉放外面等待。
2.兩份熟麵(及步驟1中與滾熱水攪勻後的麵粉)倒入另一份麵粉中。
3.揉、搥、捏、握 (溫熱的軟麵粉在手中,真享受)
4.塑成大球狀,等待10分鐘 (利用這10分鐘切蔥去...)


5.靜待10分鐘後,將麵團桿平。
6.上一層油。
7.鋪一層蔥(也可以鋪上一點肉鬆)。
8.從邊邊開始捲起成麵皮捲,兩側輕壓收邊。


9.&10.將麵皮捲再捲成蝸牛狀。(10.是我的蝸牛喔)
11.然後"前功盡棄"地把蝸牛壓扁。
12.煎!!!


13.等到記起來要照相時,已經剩下兩小塊了:


ps.上述8~10的步驟是做烙餅的必要關鍵步驟,但是Sally大師說,今天我們的麵皮可能太厚了,所以"烙"不起來(烙餅,在煎的時候廚師會將圓圓的餅皮兩側同時向圓心擠壓,整個餅會呈同心圓狀散裂,成為酥脆的烙餅,我們今天本來也是做烙餅,但是在整片煎的時候烙不起來,所以轉而成為成功的傳統蔥油餅!)

這個好玩!!(但是,我一個人才不會玩呢!等有伴跟我一起玩捏麵人摟!)
Yee媽咪,我可以做蔥油餅給你吃耶!
(什麼?蔥油餅不要放蔥?放心,我知道,我會做純烙餅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