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助旅行時絕對享受不到這樣住好、吃好的待遇!!雖然相當不習慣跟團旅遊的步調(總覺得過於快速),但也真是難得經驗一回!多年沒有跟團旅遊的經驗了(這幾年,年年開會當然只能自助,連蜜月都選難度很高的土耳其自助了= =“),這趟託媽媽的福氣,才能吃好、住好,踩的點又特多、特遠。扶老攜幼跟團真是最easy!(只是滿足不了背包客蠢蠢欲動的隨性而至探索慾^^",一路忍~~~~^^")(不過話說回來,這樣才能"陪伴"媽媽旅遊,不然只能"拉"著媽媽吃苦了)
這次在巴塞隆納時,圓了我2005年自助時未完成的計畫:吃四隻貓!不是真的吃四隻貓咪,是藝術家雲集、聲名遠播的4Cats餐廳(2005年不知何故,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餐廳蹤影,最後扼腕放棄),右下角是Picasso幫四隻貓畫的menu封面圖,這裡可是Picasso第一次開個人畫展的地方呢:


4Cats牆上掛著畫家們的畫作,模擬當年畫家們開展覽時的情境:


4Cats的裝潢是由花磚、繪盤和畫作所搭配而成,帶著繁複的濃烈熱情,讓人目不暇給。牆上的
《騎腳踏車的人》(Ramon Casas et Pere Romeu sur un tandem 1897)作者則是Ramon Casas,這畫作也印在餐墊紙上,餐廳還額外給我們新的,被我們小心翼翼拿回台灣來收藏


一定要去找找Picasso替4Cats畫的menu封面,在鋼琴旁邊喔:


Barcelona市中百年老店門前地上都會鑲著政府頒發的百年老店紀念磚,4Cats當然也不例外:


4Cats餐點:


右二皆為4Cats的花磚;左圖則為Loewe店外花磚:


西班牙名品Loewe店外的百年老店紀念磚:



此行中,每天早餐吃的是旅館的豐富buffet,要不是有行程,我最喜歡慢吞吞享用早餐了。下圖中我特別特寫了西班牙馬鈴薯蛋餅和很像台灣油條的東西(
Churros;巧羅絲;巧拿棒),我很愛Churros,每天只要看到必拿,Churros雖源於西班牙,但我第一次接觸的經驗是Disney樂園沾滿細糖顆粒的巧拿棒!現在台灣電影院也有:


這趟吃了三次"號稱Michelin"推薦餐,我最愛在Ronda的安達魯西亞牛尾餐。下圖是在Barcelona吃的戶外晚餐:


在barcelona的西班牙海鮮飯晚餐:


十天下來,我深感內疚
,因為大魚大肉餐點的份量實在太密集又量太大,害得我和媽媽逼不得已每天都在浪費美食!我們對不起這些珍貴的食物!用餐的時候是我最希望老公在身邊的時刻!!! 可以幫忙吃!XD

Segovia的烤乳豬,很讚,這餐我有吃完^^:


西班牙名產:番紅花和橄欖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