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我正坐在前往公司的巴士上,一趟平常無奇早已習慣的路。
上週,我們全家歷經腸胃型感冒的摧殘與磨練,我就在巴士上莫名地噴吐,狼狽不堪外,其實內心最在乎的還是對司機大哥的抱歉。你媽在家也是吐了好幾回,吐完的我,病徵改為水瀉,那晚,我就像頂樓的水塔加壓馬達,整夜在馬桶上滴滴答答。你,除了一天兩次的拉肚子外,活動力與好奇心並沒有影響,看著面色鐵青的我們,你提供了燦爛的笑容,哈哈哈地手舞足蹈。你,除了半夜說點夢話外,一覺到天亮,大大減輕我們在病痛過程中的育兒負擔。就這樣子36小時,我們撐過了病毒攻擊,完成金剛變形。
本週,我們全家經歷第一次的分離,媽媽至棲蘭山莊進行共識營。這兩天的你,非常冷靜,沒有笑容,也沒有哭鬧。當我去接你的時候,你靜靜地看著我,我則體驗媽媽平時接妳的喜悅。我將你放在汽座,將後座的小燈點起,讓我可以透過後視鏡看到你的狀況,你,靜靜地,知道媽媽今天不在家
生你之前,我跟你媽看過好多單親爸爸的電影,印象中有一部班艾佛列克演的親情喜劇,腦裡一值複習待會該怎麼幫你準備吃喝拉撒睡等。抵家時,發現媽媽已經將你的米餅安妥在餐椅上,你的奶粉已經分好,你的換洗衣服已經擺妥在床上,甚至你的澡盆也提前組妥,裡面還放著刷牙巾與小黃鴨。原來,我們比班艾佛列克幸福太多了。我們坐在餐桌上用餐,彼此對話如多年好友,粗茶淡飯卻甜意無限。
媽媽不在的晚上,我本想給媽媽一個驚喜,趁著你喝飽睡飽,開車去給媽媽抱一抱,但鑑於外頭低溫霪雨霏霏,作罷。那晚,你早早就寢,我則在你旁邊看書。你的手一直往媽媽的枕頭伸,我索性改睡媽媽平時睡的那側,當你的手摸到我時,呼吸聲開始低沉,聽起來你此時才有安全感而沉睡。
你兩天的安靜冷靜與沉默,在媽媽站在家門口時被打破,你尖叫地笑著,搭配著菱角嘴呼喊,雙手伸向媽媽,不一會你邊哭邊笑地撒嬌。就這樣子36小時的獨處結束,我們獲得了分離經驗,升級為超級賽亞人。
本週,媽媽臨時提出去員山看機器人燈會,我們還逛逛Costco,至嘉珊阿姨家玩耍,最後,嘉珊阿姨全家臨時起意來宜蘭過夜,這個週末你一定覺得很熱鬧,怎麼早上睡醒後有小朋友在家陪伴你。也許你有了飛力哥哥的刺激,學會向前爬行,如惡狼撲羊般地往前抱住我的電腦,嚇了我們一跳。
本週,你嘗試副食品後,產生過敏現象,請別擔心,我們會繼續測試你對何種食物過敏的。過敏時,你的臉以及眼睛腫腫紅紅的。
本週,我們全家一起吃著心型巧克力蛋糕(皮耶的滿月蛋糕)共度情人節,我暗自計算,在我們的生活裡,你大概會跟我們一起共度16次情人節。我們有你這小情人,愛情更加堅定。

喔! 這是第一次,未來...只剩十五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