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年10月8日、9日(國慶連假回高雄)。造訪車站【活動編號】:佳冬【56】、枋竂【57】、枋山【非百站】、加祿【非百站】、東海【非百站】、林邊【34】、橋頭【48】、左營【49】。本日新增達成站數:5站;直至本日總達成站數:70站(70%)!這一趟我們看到了好多社區彩繪(佳冬、枋竂和東海)、藝術坊(枋竂)、全台灣最可愛的海巡站(佳冬海港)、全台第一座單開啓式斜張橋:鵬灣跨海大橋。
小小佳冬,給我們大大驚喜,和枋寮車站旁的藝術街坊結合起來,縱貫線最南段是彩繪藝術線一日遊。佳冬站真是令我大吃一驚,原本以為只是個純樸村落,沒想到古色古香又整潔的客家村落,點綴上幾步一處的鮮豔壁畫後,很是令人喜愛,這些點綴是恰到好處,不膩不擠,畫龍點睛!讓本來只是來蓋蓋章的我們留下印象深刻的一瞥。

上圖是佳冬小鎮上的小巷子,扭動的五線譜上掛著許多民俗用品,讓原本灰灰小小不起眼的巷弄,搖身一變很有立體感。

好福氣的一片牆啊!


客家村莊門戶開大大,應是治安良好和敦親睦鄰之效吧:


佳冬三級古蹟蕭家古厝:


蕭家古厝與蕭家洋樓(在鏡中的洋樓遺跡,據說是台灣第一個洋式建築):


佳冬蕭家古厝裡頭可是庭院深深,是雙"回"結構喔!


蕭家古厝眾側門之一:


東方汲水口與西方怪獸汲水口一比,優雅些:






佳冬好像每個人都互相認識,我們停車時,至少有三戶人家探出頭來"關心"一下,路上車不多,多半是騎腳踏車的鄉民:


佳冬蕭家古厝旁其他民宅:


有稻有魚有小狗,感覺很富足:


富貴之花牡丹,這條就起名牡丹巷好啦^^:


門上的可是蝙蝠(福)?


荒廢的牆也能妝點得可人:


不知道為何蓮霧從天而降:




這是古城門喔:




枋寮站旁邊斜坡大平台上有片熱情的大彩繪,我好像站在童話上喔:


彩繪與火車:


找得到蓮霧、鳥和烏龜嗎?




F3藝術區:


枋竂藝術村街角:














石雕版 Angry Bird?


馬賽克藝術坊:




哇!好大的貝殼啊!


是個海螺海巡站呢!這大概是全台灣最可愛的海巡站:




枋寮車站:


枋寮是黑珍珠的故鄉:


枋竂車站,乍看像真鳥盤旋:


枋竂車站裡鑲在木椅上的蓮霧:


百家車站怎麼安排蓋章處大不同:


枋寮車站是南迴鐵路的西門戶,所以車站上掛著大大的南迴老照片:


廁所"女"也用蓮霧標示呢:


中規中矩的佳冬車站:




全台灣最的火車站!恐怕也是最""到的火車站之一,枋山站在山頂上,我們還一度迷途跑進人家的山坡果園裡:


好不容易抵達時,火車站已經關門啦!(因為最晚一班火車在中午時已經通過車站了):


在加祿站買加祿-東海吉祥票(升官加祿;福如東海):


像公車站一樣的東海火車站(無人無房火車站):


林邊火車站:


林邊火車站的站長杯杯跟我聊天,一知道我們是來玩的,一看錶(即將五點),說:快!快去橋邊看大橋打開!(由於站長杯杯熱情地催促但沒有時間說明清楚,我們半信半疑、一愣一愣地照著站長杯杯說的路線開,也不確定自己即將看到什麼,差一步就趕不上大橋開啓的時機了:鵬灣跨海大橋春夏期間(3月~8月底)每週六下午5時開啟
全台首座開啓式協張橋大鵬灣橋,開啓前,站滿了等待的遊客(「鵬灣跨海大橋」於2011/3/27完工啟用):


大鵬灣斜張橋開啓前還會廣播放音樂倒數喔,好妙。


開啓的速度驚人(兩分鐘完成!):


不一會兒就接近垂直了(活動橋面只需2分鐘,開啟75度仰角,跨距達20公尺,方便大型船進出):


大鵬灣斜張橋的新聞;鵬灣跨海大橋開啓時間

我們這趟的最後一站是優雅的竹田站,在我們抵達前關門了,造訪縱貫線最南段的火車站們應該要事先查查,不然很容易撲個空呢(用大都會的思想誤以為火車站是全天候開放,這樣可就太天真啦XD)




竹田站下次再會摟:


半百筆記(紅色表示已經造訪!Yee媽說:什麼?家旁邊的反而都還沒去喔?哈哈哈.....):
100站:

001基隆 002汐止 003松山 004台北 005萬華 006板橋
007山佳 --> 日記忘了寫
008鶯歌 --> 日記忘了寫
009桃園
010富岡 --> 日記忘了寫
011湖口 --> 日記忘了寫
012新竹 013香山 014竹南
015苗栗 016三義 017泰安 018后里 019豐原
020台中
021烏日
022成功 023追分 024大肚
025清水 026大甲 027日南 028苑裡 029通霄 030新埔
031白沙屯 032大山 033彰化 034員林 035社頭 036二水
037斗六
038斗南
039大林
040嘉義
041南靖
042後壁
043林鳳營
044南科
045永康
046台南
047保安
048橋頭 --> 日記待補
049左營 --> 日記待補
050高雄
051鳳山
052九曲堂
053屏東
054竹田 055林邊 056佳冬 057枋寮
058大武
059太麻里
060知本
061台東
062花蓮 063吉安 064壽豐 065豐田 066萬榮
067光復 068富源 069瑞穗 070玉里 071池上 072關山 073鹿野 074南澳 075漢本 076崇德 077新城
078瑞芳 079侯硐 080三貂嶺 081雙溪
082福隆 083大里 084大溪 085龜山 086頭城 087礁溪 088宜蘭 089二結 090羅東 091冬山 092蘇澳
093十分 094平溪 095菁桐 096竹東 097內灣
098集集 099水里 100車埕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