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魯斯城內有大小兩條重要的河流,一是天然的大河加龍河(從西班牙往北來,流經南法往西注入大西洋),另一則是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米迪運河(法語:Canal du Midi),也叫南運河("Midi"在法語有南方之意)、朗格多克運河(Canal du Languedoc)或雙海運河(Canal des Deux-Mers ),其中雙海,指的是地中海大西洋。米迪運河建於1667年至1694年之間,是法國17世紀的重要工程,目的在連結加龍河與地中海,是溝通地中海和大西洋比斯開灣間水路系統的重要連接線。運河東起地中海港口城市賽特港,西至土魯斯與加龍河銜接。整個航運水系涵蓋了船閘、溝渠、橋樑、隧道等328個大小不等的人工建築。運河設計師皮埃爾‧保羅‧德里凱(Pierre-Paul Riquet)將運河與西南法周邊環境融為了一體,為世界著名浩大工程。1996年米迪運河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


土魯斯地圖上左邊(西側)的是加龍河,右邊較小條的就是米迪運河。兩條河的中間,是土魯斯熱鬧的舊城區:

桌上是在歐洲旅遊無法避免的espresso,尤其店員都不太聽得懂英文,很難點到latte (部分原因是只有一種咖啡啦),也不用提大杯的美式咖啡了。大部分咖啡廳又不給水,真是不健康,喝完都快心悸了XD。Yee媽如果跟我來這裡,恐怕我們只能去麥當勞喝比較大杯的咖啡了。

再拉遠一點,看得出土魯斯是連接地中海與大西洋的重要樞紐,下圖藍色是米迪運河,綠色是加龍河,交會處就是土魯斯:


土魯斯段的米迪運河旁規劃成步道和腳踏車道,是居民遛狗和運動的場所:






運河上的橋梁考量到腳踏車,旁邊有腳踏車牽引道 (我拍起來好像很窄,但現場看還好,我有看到牽腳踏車過橋的人使用,很順):


倒映在河面上的美麗法國梧桐樹:


好漂亮的綠色河道喔,偶有小艇行駛,真想搭^^:


土魯斯之花Violet(紫羅蘭)河上商店:


還沒上船就聞到花香:


船艙就是商店:


我在西班牙時買過Violet花作的糖果,香到不太舒服,哈,所以這次不敢買了(只試吃,果然又是滿口花香),純欣賞:




以上是秀氣的米迪運河,以下則是大哥加龍河啦:


河岸旁的法國梧桐枝葉茂盛,綿延成好長的一段綠茵步道:


上次看到這麼多法國梧桐是在上海 (我當時還下了這樣的評語: 法國梧桐樹葉子豐沛但翠綠透光,枝幹高聳花紋美麗,落葉清爽乾淨又沒有黏稠的落果,實屬行道樹中的資優生)。

這下子到了法國,可是名符其實的法國梧桐的天下啦:


土魯斯最出名的橋,新橋(雖叫作新橋,人家可是古蹟呢!^^):


這摩天輪很妙,只有週末出現耶!今天週四經過時就不見了!!!! 這麼好收喔? 那我下個星期天還在這裡,不如去搭搭看觀察一下好了~,~:


隨時都有人在河岸散步曬太陽:


當然更是愛狗人士的天堂啦(大多數的狗都比我還大隻!而且,每個流浪漢都帶一隻喔!好恐怖 :p ):


有一種很酷 (但是大概比較適合有長輩、有小孩一起同遊) 的行程是法國南部七日運河豪華遊艇之旅,請見這個公司

明天我要出城往東90公里去卡卡頌了!不是女神卡卡喔!(女神卡卡在法國也很夯ㄟ!^^") 也不是我已經吃了一肚子的法國可頌,是"城堡"卡卡。期待卡卡頌。(如果你玩德國有名的Table Game,應該認識這個卡卡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