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麵包機第五彈會叫作"失神失敗"麵包!昨晚面臨麵粉份量不足,奶粉也用竭,加上剛被牙醫師麻醉半張臉神智不清的我(牙醫師幫我替換十年前的補牙,看我很怕痛的樣子,居然給我麻醉XD......),一個失神加了兩倍的水量下去,眼見麵團溼答答不成型,我完全放棄比例,自作聰明隨手拿了黑芝麻粉和少許麥片加進去,想說死馬當活馬醫。結果,居然出來個風味特殊的黑芝麻麵包呢!
胡攪瞎搞比例隨便,也還是個特別的麵包!!!真是神奇!!


像不像石頭啊?


第五彈,意外石頭黑芝麻Q麵包:


********黑芝麻土司食譜********
使用快速土司功能

高筋麵粉...150g
奶油...5g
砂糖...8g
鹽.......2.5g
冰水...190ml (-->超級過量!!!!)
酵母粉...2g
黑芝麻....隨意加入(死馬當活馬醫心態)


****關於成本=無價的愛+偶然的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