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湯耶!!!聽到這次聚會的主題是翡翠湯時,我眼睛睜得很大,想說幹嘛找這種餐廳才做得出來的湯來玩啊!!!(我們組隊玩耍過很多次,上次是海南雞飯)既然大廚敢找翡翠湯這種題材,二廚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啦!食材有好大好大一把波菜蝦子蛤蠣花枝吻仔魚(過程中win還給我拿吻仔魚去餵我的小魚),外面餐廳的翡翠湯沒有這麼豐富吧???要準備的工具有:果菜汁機、炒鍋、大湯鍋。


大廚JC大律師:


蛤蠣:


波菜切段:


三顆蛋只取蛋白:


切段的波菜用果菜汁機打成醬(最好不要加太多水喔,不然下一步要炒很久才會乾):




濾掉波菜渣只留液體:


要花點時間過濾:


這時我和win都鬼叫覺得把渣丟掉好浪費,所以我們就收起來了,但完全不知道留下來要幹嘛:


蝦子去殼:


花枝和蝦子都切丁:




蛤蠣燙開立刻撈起備用,湯就是湯底了喔:


此時我們就忍不住偷吃幾顆鮮美的蛤蠣了:


蝦頭也丟入湯中增加鮮味,一陣子後撈起(撈起的蝦頭能幹嘛?):


撈起的蝦頭能幹嘛?我這二廚是太餓了吧?沒錯!而且好好吃喔!!!


win也不知到在幹嘛,不拍辛苦炒波菜汁的大廚,一直照我吃蝦頭,自己又不來吃.......XD


JC大廚:這二廚真混啊:


心滿意足


win也不太專心,低頭去忙別的去了,居然跑來用吻仔魚餵我的小魚...........................而且!!!wintery!!!你居然把吻仔魚放在我的梳妝台上啊????看照片才發現!!!!...&^%#E$^&*^%*$@#........


一個助手在吃蝦頭,另一個在餵魚。
另廂大廚正在辛苦地做波菜汁(加蛋白液)收水的動作:


一直炒就對了:

打碎波菜時加了太多水,所以要炒很久!

當大廚JC繼續炒波菜汁、二廚weilun外出去拿曾師兄水餃時,
這傢伙在玩啦......hahaha......:


終於炒成功了:




此時我們開始瓜分鍋子旁邊的“海苔“,一開始我還笑win,結果吃一口還真像海苔,很好吃耶:


炒好的波菜下湯,並用太白粉勾芡,勾芡到想要的濃度後,加入所有備用食材(蝦、花枝、去殼的嫩熟蛤蠣、吻仔魚):


ps1: 最好是先勾好芡,再下海鮮,因為勾芡的濃度不太容易控制,怕海鮮滾太久。
ps2: 勾芡要先用冷水融化太白粉喔。

有夠豐富的翡翠海鮮湯的啦!!!!!

因為我們沒有加很多太白粉,所以不會像餐廳一樣翡翠都浮在上面。我們口味比較清淡甜美,食材取勝喔!

12年Macallan whisky終於開張啦:


翡翠海鮮湯之外,我去買了常吃的曾師兄水餃(墨魚水餃、起司水餃、泡菜水餃、高麗菜水餃、韭黃水餃和鍋貼):


餐桌也罕見地出動使用:


win喝幾口就臉紅,超可愛:


我呢!則有老爸的真傳,不會紅,但會直接醉!(張家三人,不準再在我的酒杯上圈橡皮筋量測我喝酒的速度啊!我不想再醉一次!WL唯一一次喝醉酒:2008九月醉倒在張家兄妹家實錄


win這傢伙醉了,她說JC的身體隱形了........(還真的勒!襯衫和沙發融為一體了........哈哈哈哈!)




JC從東北哈爾濱解放軍那裡除了帶回東北正妹的照片之外,還帶了包裝上有俄文的巧克力:


還有有俄文的鏡子:


又一次合作愉快的三人組合(這兩個傢伙一路吃吃玩玩吧?不是不是,我有切菜喔!win負責照相紀錄喔!只不過中間偷吃了蛤蠣、蝦頭和“海苔“....^^lll):


after-party clearing.....杯碗瓢盆全體出動很有成就感:


ps. 我中途還因為忙到熱了換衣服不連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