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抱著正確的懷舊觀念造訪瀧乃湯,要不然可能會像今天在澡堂中遇到的小姐一樣錯愕地敗興而歸。瀧乃湯是日據時代(約西元1896年)創立的溫泉澡堂,樸實平價,只有男湯女湯兩間不大的裸浴澡堂,石砌的溫泉池旁邊就是簡易的更衣處,淋浴水龍頭僅出冷水,可以舀溫泉水來調水溫沖洗身體。來到瀧乃湯應當好好享受她的古樸風情,可不要預期有洗髮精、浴泡、礦泉水(售票處有賣,若有需要,請先購買再進入澡堂),記得自備毛巾,除了享受古樸風情,她的溫泉十分特別,溫泉pH值居然低到1左右,非常的酸,比檸檬汁(pH值約2)還酸。所以不建議泡到臉部,每次浸泡也不要超過五分鐘。據我們評估,這pH值應該是完全不加冷水的情況,當場泡的溫泉應該是有稀釋的啦!不然我們不就痛死了??(好友T-W:看到門上貼著這種pH值,應該在門口看看從澡堂出來的是活生生的人還是骷顱.......)
瀧乃湯的主要客群是當地的居民,因此你會見到很多熱心的嬸嬸伯伯,教你要怎樣不要怎樣的,很親切。(不過也有非常多人被當場訓斥不能搓身體、不能沒洗腳、不要大聲講話等等的,所以網路上有人稱這些常客大嬸是「糾察隊」,來此記得當個乖寶寶喔!這樣就會開開心心,只感受親切,不感到被監視。)我們今天分別在男女湯都和可愛的嬸嬸伯伯有很有趣的互動呢!


瀧乃湯是位於公園的較低處喔!不是常走的那邊,我差點被要穿泳衣的「千禧湯」給騙了!不是那個喔!是位於另一側較少人煙的那一邊:


男湯女湯氣氛大不同(我當然是進不去男湯啦!我在外面有聽到男湯裡發出奇怪的大聲口訣,後來聽伙伴事後生動地描述大伯在裡頭傳授達摩易筋經,伙伴還被當徒弟,裸著身體打起工夫,實在非常妙!女湯則是在糾察大嬸們的管理之下,異常地安靜有秩序,哈......)

(↑看到門上貼著這種pH值,應該在門口看看從澡堂出來的是活生生的人還是骷顱.......)

很實惠,入場費90圓(記得買水,但是!廁所可是在外面喔!要著裝好才能出來使用廁所.....):


正當我寬衣解帶的時候,隔壁一個在著裝的婆婆開始跟我攀談,說週末小姑娘好多,叫我往澡堂看七八個泡在熱呼呼溫泉中的女性(七八個大概是這池子的極限了),「妹妹你看,像不像白鶴?」這形容詞乍聽之下有點奇怪,但還真的有點像耶,白白的美麗女體或坐或站或蹲地在冒著煙的池子中,很美耶!


正當我沉浸在白鶴洗澡的意境之中,阿婆突然語重心長的交待我:妹妹,我教你,等等下水以後要兩腿夾緊喔!這樣人多有細菌才不容易感染..........................(當下我臉上超多斜線的!!!婆婆,幫幫忙,腿夾得再緊也不能用來預防感染好嗎???)  我只好很識相地說「好,謝謝你」。還好溫泉的熱度和酸度,細菌病毒應該不會很多啦....希望.....XD


湯屋與主人的家連在一起的日式建築:


沒有更衣室,沒有化妝台,外頭有投幣式吹風機(不建議洗頭啦!別忘了水龍頭只有冷水喔!)


「日本皇太子殿下御渡涉紀念」石碑:


經過很多有趣的事情和酸酸的溫泉的洗禮,非常溫暖愉快地結束本日舊時代溫泉澡堂【瀧乃湯】經驗。記得喔!要自備毛巾、髮夾,用懷舊的心情造訪這裡!

瀧乃湯Data: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4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