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09.05 10:30AM~11:00AM
節目名稱:中廣【美的世界】 主持人:于美人、呂如中

現場節目很有趣,我在等候區才看到美人姊(見面三分情,這樣叫得還挺自然的ㄌㄟ....>"<)出電梯不久,廣播就on上她和呂如中話家常的聲音了(中廣大樓的公共空間都會播廣播,所以就呈現廣播在你身邊錄音間「現在進行式」的狀況:就像在家裡或車上聽廣播一樣,不同的是,廣告時間一到,就看到呂如中出來溜搭拿報紙;播音樂時間一到,又看到呂如中出來拿水之類的,好妙)

原本我的宣傳提醒我,說美人姊可能在除了on節目的時間外不會太搭理作者(因為要利用時間看很多文案),要我有心理準備,結果,讓我很驚喜的是美人姊對我非常親切,我們連放音樂和廣告的時間都繼續聊天,中間有一段呂如中已經說了「休息一下進廣告」了,美人姊和我還繼續聊,結果我還脫口說出「現在還可以講嗎?」(我的意思其實是「現在還在on嗎?」),有點糗,這句話就這樣播送出去啦!哈。

訪問最後,呂如中下了個comment,說我和美人姊聊天聊得像在演慾望城市......(這段訪問接近11點了,我自己沒錄到音了)
(Weilun OS: come on....我和寶貝們的聊天才像慾望城市好嗎?廣播裡的是普及程度的話題耶!^^a)

錄音檔在此:(sorry, weilun不會剪輯,所以前面有一大段于美人和呂如中討論時事的片段,後面又因為我錄音時間只設到11點整,突然喀嚓沒錄到了)
錄音檔:中廣  (密碼:Weilun 0935手機)

到今天為止,我經歷了三種電台宣傳的狀況(應該也沒有其他種類的了吧):
1. 現場
2. call out給我
3. 預錄的帶狀節目

非常違反直覺的是:我覺得,現場反而是最不緊張的耶!像聊天一樣(只要忽略掉檔在中間的大麥克風就好);call out的好處是不用出門、不用打扮,坐在家裡接電話就好,手還可以拿筆亂畫亂寫,幫助組織一下要講的東西(其實來不及啦,都只能像跟朋友聊天一樣反射性地說出所有話語!);預錄帶狀節目反而最令我緊張,因為是預錄,相對的品質要求高,內容要求精確些,所以,反而是我最覺得緊張的方式。

遇到的主持人都很棒,雖然自己覺得有些胡言亂語的狀況發生,主持人私下還稱讚我的口條不錯(就算是禮貌性這樣對我說,我也是有被鼓勵到的啦!哈),問我有機會要不要來談談學術上的專業.....................(Weilun OS: 我想,開始討論我研究的東西時,就不會有市場了啦.......學術上的興趣還是留給自己就好)

ps. 為什麼旅遊工具書要宣傳?不是只有一些暢銷小說或書籍要宣傳嗎?嘿,本人也有這種疑問!不過,合約上就寫明了作者有配合宣傳活動的義務,我就樂得有這些新體驗了。讓我開始又養成聽廣播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