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護照時才發現,討厭的白卡I-94居然還原封不動地釘在我的美簽旁邊。這應當由美國航空公司幫我在check in櫃檯取下,然後送交移民局表示此人已經於規定時間內離境的!對於這種情形,有一說法是不要緊,因為登機名單還是會被送到移民局去,此人在移民局的紀錄就是正常離境,沒有問題。但有一說法,說I-94沒被取回,一但逾期(通常半年)就會被認為是非法居留,下次入境美國會有些麻煩。(我個人不相信有這麼嚴重,因為航空公司check in櫃檯不該負有這麼重大的責任!想必忘記取下顧客的小白卡是常犯的錯誤,這麼容易犯的小錯誤,怎麼可以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呢?不合理。)
無論如何,雖然小姐我不是被嚇大的,以後也不怕美國不讓我進去開會(遇此情況,小姐我應該會直接轉飛有落地簽的國家渡假去),但是還是想提醒未來的自己(和出境美國的大家):往後在美國航空公司check in離境,護照拿回來時記得多看一眼,小白(卡,I-94)如果還在,請航空公司給我拿走,省得被這大資本主義國家做無謂的恐嚇.....

(↑雖然我是個大鐵齒,也不在乎美國讓不讓我入境,但我還是乖乖照下了這次離境的boarding pass以示清白,下次入美國時,要帶這張照片以玆證明........) 有跟我類似境遇莫名奇妙帶著小白(卡)回來的朋友,就跟我一起這樣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