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上週末連續驚悚影展經驗,今天一天看三場很特殊(感謝上帝不恐怖)的電影,整天就是在西門町:看第一部電影-->吃中飯-->看第二部電影-->吃晚餐-->看第三部電影。
電影,就是誇張版的人生:切成兩半的女孩(法國)、寶萊塢之風雲大亨(印度)、幹...什麼?!(美國通俗文化記錄片)


切成兩半的女孩(A Girl Cut in Two)
法國片,以里昂為背景,極具魅力的知名年長男作家(已婚)與一位妙齡新聞女播報員,以及魯莽幼稚富家子弟之間致命的情愛關係。
我沒看到真愛,我看到自私自利、各取所需、願打願挨之後的三敗俱傷。我相信這近乎真實世界。

寶萊塢之風雲大亨(Guru)
印度片,歌舞風格,電影中有不少豪華美麗、風情萬種的印度舞蹈橋段(看得我非常想站起來跳肚皮舞),講述印度布品大亨Guru的商業奮鬥歷程。

幹...什麼?!(Fuck)
美國通俗文化記錄片,紀錄三十五位各種專業人士對"FUCK文化"的觀念和態度,包含語言學家、政治家、宗教界、傳媒界、作家、社會名嘴、法律界、歌手、A片演員、美國禮貌小姐(是個白髮婆婆)等,紀錄片整理了盤古開天地以來對FUCK這個字的態度、影響和文化衝擊,從聖經談到色情片;從第一個講dirty words被判刑的電視脫口秀主持人到歐洲流行歌手演唱會上的實況春宮秀(←這真是嚇死人的一個場面!我想這應該是從YouTube找不到的另類"驚悚"畫片!!);從甘迺迪口中到小布希的中指......90分鐘的紀錄片,導演還幫我們數了:我們聽到了800個FUCK這個字!
這紀錄片有史實、有精湛的對話、有精采活潑的配樂、有調皮的動畫,導演還善用分格畫面讓整個步調非常豐富,觀眾總是在一心多用,紀錄片能讓觀眾這樣捧腹大笑、全體捧場坐到謝幕的最後一個字消失在螢幕上的,這種具衝突性卻又普遍發生在每一個人生活上的社會現象扮演了成功之鑰。

經過一天三電影的洗禮,腦非常飽,但腰非常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