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的「足技」和「手技」之後,本週進行到「腰技」,極具戲劇性張力的動作「過肩摔」就是「腰技」之ㄧ,全班半學期來摩拳擦掌為的就是這一招式啊!
今天我和Wintery在頂腳動作上互相傷害,先是「我取Wintery守時」我的下巴被滾落的Wintery腿擊中,後是我重心不穩往滾落的Wintery頭髮踩去,害我之後的練習都有點害怕
新學的「腰技」需要轉身「取位」和「破勢」,動作很有攻擊的氣勢!(不只是學怎麼摔跤了,哈)

大腰
左自然體-->左腳滑至受者左腳前方-->右腳旋轉滑步轉身至受者右腳前方,此時取者正背對受者(取位!),高蹲姿,讓腰帶低於受者。
取者右手平拉受者、左手還過受者腰部拉受者腰帶,將受者重心往自己身上拉(破勢!)
側身舉起受者

腰車:
與大腰同,唯取者左手還過受者頸部

過肩摔:
與大腰同,唯取者左手還過受者左肩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