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小表弟DaDa的女友,很久沒有連續被叫這麼多聲「姊姊」長、「姊姊」短的了!和『鰻料理‧京都屋』的各式鰻魚料理一樣,甜而不膩!哈! 
『鰻料理‧京都屋』名不虛傳,我點的「檜木蒸烤鰻魚飯」香甜好吃,帶有檜木的香氣喔(會聯想到泡溫泉),身邊好幾桌日本客人用餐,看起來也都挺滿意的,用完餐老闆還特地請我們看當天晚上X電視台的專訪....(不過都吃到了還看專訪幹麻,哈)
 

我一眼看上Menu中排的三種主廚套餐,但被告知要事先預約才能吃到!尤其是忙碌的週末!
(週末雖不能訂位,但可以試著先電話「訂餐」,老闆會斟酌師傅的忙碌程度接單!平常日想吃主廚套餐,也最好先訂位訂餐。)


特別受青睞的是這種$1200的套餐,囊括所有店內主廚推薦,適合兩人一起吃:


我的「檜木蒸烤鰻魚飯」(鰻蒸籠)(NT 320),便當盒內層是檜木盒喔,鰻魚烤過再蒸,味道比傳統鰻魚飯清淡,鋪上一層蛋絲,清爽的檜木香氣配上微甜的米飯和鰻魚,很好吃


兩份一號餐(炭燒鰻魚飯、醋溜鰻魚、鰻魚蛋捲、鰻肝清湯、茶碗蒸、醃漬物、還有一盤忘記叫什麼的鰻魚)。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鰻肝清湯,湯底有點像蛤蠣湯的味道,鰻魚肝鬆軟帶甜味,還不錯。:
 

我很喜歡的醋拌清蒸鰻魚和鰻魚蛋捲:
 

比起一樣超人氣的「肥前屋」,「鰻料理‧京都屋」的料理比較貴、餐點比較精緻、比較清淡、用餐環境較講究。「肥前屋」的鰻魚飯甜滋滋的,喜重口味的人會很喜歡。

**************************************

鰻料理‧京都屋不提供甜點單點,所以我們又移駕光點喝茶:
 

這提拉米蘇甜點很妙,用手指餅乾沾著三種選項:無敵濃烈酒、無敵濃espresso,或提拉米蘇。我們玩了很久,試了各種排列組合的吃法,結論是單純沾烈酒和濃咖啡都很痛苦,沾烈酒後再沾提拉米蘇的手指餅乾最好吃:
 

DaDa、DaDa gf & Weilun:


用各種方式打馬賽克還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