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三天兩夜的公海郵輪之行,像是在西班牙搭的臥鋪火車的進階高級版本:一樣是在交通工具上居住,空間有限,搖晃帶有噪音。不同的是,臥鋪火車是真的行交通工具之實,把我從馬德里送往巴塞隆納;天秤星號倒是很妙,我們沒有目的"地",航程就是在公海裡面繞來繞去!(公海=沒有國家管的海域)我很想問問船長:我知道進公海的目的是開放合法賭博,但為什麼不在公海某處飄來飄去就好了呢?何苦要浪費石油開來開去?(我一直沒遇到能解答我這個疑惑的工作人員,我自己猜想:可能是沒"停車位"吧!不如就開來開去省得擋路。哈.....)

(↑一出基隆火車站就看得到停在港口大大的天秤星號,完全不用找!比我想像中的大。)







過海關的程序跟搭飛機出國差不多: 
 

明明就很潔白的油漆,工作人員在整個航程中還不斷地在漆油漆維護設備喔:


設備篇:
不是最貴也不是最便宜的房間:


也有四人房,空間相同,多上舖:


房間窗外。因為是晚上上船的,早上一醒來看到窗外,忍不住"哇"一大聲呢!雖然用膝蓋想也知道會看到海(看到別的東西還得了.....),但還是驚喜了一下:


床可以變成沙發:


房間小衛浴,我人小隻不成問題,高大點的人應該會東撞西撞的啦:


電腦區、紀念品店:


寫真館(郵輪上會有專人神出鬼沒幫你拍照,然後洗出來放在這裡供遊客購買。遊客們都來找自己的照片看看笑笑,很少人買):


按摩池:


籃球場:


大人泳池:


小孩泳池:


俱樂部A:


俱樂部B:


主服務台:


左邊的門是"捐很多錢的VIP"才能進去的賭場(天秤星號總共有三個賭場,其中有兩個是VIP專屬,我只能進一間賭場,而且連門都不能照相的!),滿屋子的菸味,好可怕!俄羅斯輪盤算是賭注最小的,每注也要USD 10喔!不到20秒就可以掃空整桌的籌碼!(賭場是大部分人上船後廢寢忘食留連的地方,我卻只進去10分鐘不到就受不了):


所有的人都在賭場的時候,這豪華海上PU慢跑跑道是我專屬的:


還有類似巨型撞球記分的遊戲可以玩(手差點扭到就是了!對了,1 deck有保健室):


每一層樓(deck)船前、中、後段各有兩台電梯,浪不大的時候,幾乎會忘了在海上,但浪一大,還是會暈暈的:


最重要的當然是甲板啦!但是,郎勒?
郎都在賭場裡啦!!所以可以很自在地穿泳衣躺躺椅,曬太陽、賞星星喔:


看吧,巄無郎:


有沒有魚?
看來看去,除了海鷗,沒有其他生命跡象(賭場的魅力真的是無敵大的啦!賭場水洩不通,整個甲板卻是空城!):


泳池旁的吧檯:


除了賭場,人氣第二名的地方就是天秤星號上的三大餐廳!!
一日六餐(早餐、早茶、中餐、午茶、晚餐、宵夜)隨你吃,不怕你吃不飽!都不用錢(是已經付了啦,包含在船票中了)。六餐耶!人就是好笑,明明不餓,但就是想湊熱鬧,時間一到居然不由自主地往餐廳去。我居然一餐都沒落掉!(從第一天傍晚上船到第三天早上11點下船,我分別在三間餐廳吃了九餐!) (不難吃啦,但也不是很好吃,就普通,可接受。至少是很飽。)

餐廳A:






餐廳B:


我只有在餐廳才能見到這麼多"百年修得同船渡"的有緣人們:




餐廳C:




也可以拿到泳池旁用餐:


莫名奇妙不是用餐的時間還會有廚師在泳池畔弄板條給你吃,不拿還不好意思:


想喝飲料,可以自費到泳池畔的吧檯或室內的吧檯點用:


這是位於最高層樓(10 deck)的KTV,雖然叫做KTV其實是卡啦OK啦!一唱就是所有人都在聽你唱的意思,點一杯飲料讓你場兩首歌(我選不到想唱的歌,辜負了我的冰拿鐵...不過很實惠啦!才NTD 85元):


海景就在旁邊(當我穿著泳衣在外面晃的時候,就有察覺這應該是one-way mirror,也就是我站在外面看像在照鏡子,裡面的人看得到我。我當時還"攬鏡自照"了一翻,沒想到裡面是KTV....冏....希望服務生們沒有認出我來....)


桌球室(我沒有想打,因為我料想會撿球撿得很辛苦。畢竟再怎麼大的船還是會搖的好嗎....):


健身房:


健身房外觀:


我還是在健身房外面的甲板"拍寫真集"比較有趣一點:


偶爾要讓老弱婦孺活動一下,餘興節目:


我居然可以在無敵大聲的勁歌熱舞環境中看張曉風的散文,我應該是瘋了:


內陸美女帶動唱(講國語的服務人員都來自於彼岸):


駕駛艙 (船長,我們何苦開來開去啊?停在公海某處不就得了?船長,回答我呀!你家石油不貴嗎?):


美容院:


我只要看到這些救生艇,就想到Titanic.....:


船頭:




非常物盡其用的表演活動,主廚料理教學(我沒學起來,不過吃到了,好好喝的南洋辣蝦湯喔!):


半數乘客是為了進公海賭博的,下面的小杯杯就是放籌碼的容器,一切與Las Vegas的賭場相似,只是規模小:


如果你是非常受不了菸味的人,建議你千萬不要參加這種郵輪旅行,因為賭客的"捐款"是郵輪最大宗的營利來源,他們當然對賭客禮遇有佳,賭客喜歡什麼郵輪就會迎合,所以,幾乎郵輪上所有的地方都可以抽菸,對於不抽菸的人來說,挺難受的!(我不管在日光浴還是賞星星時,都要不時換個上風的位置,免得自己沐浴在別人的二手菸中....)。另外,大多數的人都是VIP會員,他們的賭金都可以累積紅利點數,以兌換下次免費的行程,甚至我們結束三天兩夜的行程後,不少人是下了船再度登船(必須入境再出境)選擇續航繼續賭錢的!!(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一樣米百樣人啊!)

我還是乖乖守在甲板上看我的落日就好(人如果在倒楣的時候還去賭錢,不能怪命運!):


我可能是這艘船中唯一來用PU跑道的人,奇怪,這不是比賭錢有趣嗎?


如果情緒像皮膚一樣,曬脫皮了休息幾天就會新生復原,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