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個城市有不同程度的認識時,登上觀景台,感受大相逕庭。去年八月剛來波士頓的時候上Top of the Hub用餐,Wayne指著燦爛但陌生的波士頓夜景告訴我哪裡是哪裡,我只能頻頻點頭,但落在燈海上的眼光卻怎麼也無法對焦:這不過是另一個有名氣但陌生的城市。
現在站在Prudential Observatory中,景色是相似的(Boston "Big Dig"動工的速度很慢啦),但一面窗景可以絆住我好久好久,不是我看不清楚,而是每個凝視都有故事在我心中,故事怎麼也演不完,眼光又怎麼捨得離開呢?


站在窗邊看到了什麼,很容易說,但故事,就只屬於我的了。

往東北側市中心看(↓Longfellow Bridge-我最愛的T路線; Museum of Science; MGH; Liberty Hotel-監獄旅館; Hatch Shell; State House; Beacon Hill; Boston Common; Public Garden; Trinity Church; Copley SQ; Public Library; New Old South Church; 2 of 3 John Hancock; 西端的Back Bay & Newbury Street):

(↑視力2.0才看得到的:Bunker Hill Monument-方尖碑; Zakim Bridge; North End老北教堂; 海關鐘樓; Park Street Church)

不相信我看得到North End老北教堂嗎?zoom in給你瞧瞧,中間白色尖塔就是啦;右邊的state house金頂是真的金子,23K,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漆成黑色以免成為攻擊靶子(當我跟Anne說這是金子的時候,我們想到金子很軟,居然想像一個畫面是小鳥撞上去嘴巴插在金頂上動彈不得的樣子,結果後來我們只要看到這金頂,就會笑個不停....>"<):


往正東方看,不美,但是很重要,因為,你我都是從這裡抵達波士頓的--Logan Airport(看得清楚的那一條跑道是降落的跑道,起飛的跑道與它垂直,在近一點的地方):


往東南方看,遠方有外海島鏈(晴天看得到波士頓燈塔!),正中間靠海的小白方塊是甘迺迪博物館;畫面最右側有個大油槽,Elma家在那裡(這不是景點,但對我很重要):


南方,綠蔭搭配紅磚五角窗房舍這一區叫做south end(南角),對我而言這一區有三個重點:1. Boston Center of the Arts; 2. Tremont Street的各大好餐廳; 3. SoWa夏日週末市集


西南,Prudential正下方,Christian Science Center(反射池、圖書館、新舊mother church、研究中心.....$$$$$$$有夠有錢的組織);綠屋頂長方形的是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波士頓交響樂團):


再往西,右邊的鏈狀綠地叫做Back Bay Fens,是個非人工的天然公園喔!畫面正中間"回"字型的大建築是Museum of Fine Arts(波士頓美術館),沿著波士頓美術館右邊的綠地往上看可以看到我最愛的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好啦,這要遠視加一點透視才看得到):


往西加zoom in-->Boston Red Sox Fenway Park球場:


往北,河的對岸才是我生活的劍橋區(近一點的是MIT,沿河遠一點的是Harvard,可惜陰陰的加上下午背光,要不然是看得到心理系館的喔!我連在飛機上都找得到...)!過河,都是來吃喝玩樂的!

(↑這條從Boston通到MTI的橋,卻叫做哈佛橋Harvard Bridge....>"<)
(每次來Prudential都是下午,Cambridge總是背光。沒辦法,總是如此,越熟悉的,總是越難讓人看清)

Zoom in看MIT最醒目的大圓頂Building 10建築,裡面的走廊叫做"無盡的長廊"(但這不是我的最愛,我的最愛在MIT腦科學中心Buding 46旁邊的Building 32 Stata Center-在畫面中靠右橘-白-黑色相連的那一棟):


繞一圈了喔!又看到Longfellow橋了。
河的這一邊整齊的井字狀房舍區叫做Back Bay,三十年前這裡都是河,填土之後才規劃成這樣的!花了錢填土,現在超賺錢!光一條街就賺翻了:Newbury Street!!!


Prudential觀景台長這樣,記得拿語音導覽(無料),有分成人版(聽起來好像限制級的~.~)和兒童版。沒東西吃沒東西喝,但當日門票可以不限次數進來,想吃東西就去高兩樓的Top of the Hub或是一樓的美食街吧!吃完再回來看夜景(不過要注意關門時間喔!冬天八九點就關門了>"<):


***********以下是2007二月拍的**************

喔~.~ Boston Common裡積雪!


喔~.~ Charles River河面是冰!


大熱天看這些照片,真是恍如隔世啊!


夜景:


***********以下是2007六月拍的(在Top of the Hub)**************

只是想說,那天,我們真的有看到Boston Light(波士頓燈塔)在遠處小島上!(不信問安妮同學):



*******************另一種角度看Boston天際線*********************

從哈佛心理系館威廉詹姆斯大樓15F看市區(2007五月):
 
(↑第二高樓就是Prudential觀景台)

從MIT河岸往Boston市中心(2007二月):
 

從Longfellow bridge看Boston市中心(2007七月),這角度就可以看到三棟John Hancoc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