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有人問:奇怪,一樣是華人,在美國生的小孩怎麼就是長得比較大隻?然後,常會有人接著說句不是答案的答案:「美國米比較大」吧.....
我想,我現在知道「美國米比較大」背後的真相了!

昨天認識一對朋友(J&J),先生跟我一樣是一年的訪問學者,夫妻倆一到美國便發現有喜了。
今晚吃飯聊天,聊到麻州對孕婦、嬰兒、兒童的照顧。

我想,我找到比「美國米比較大」更好的答案了:

WIC計畫(Women, Infants, & Children)
只要是在麻州居住(非觀光簽證),五歲以下、孕婦或哺乳的婦女,家庭收入低於WIC規定之標準(以懷孕後的小倆口--等同3人--而言,這個小家庭的月收入若低於$2,648--約八萬五千元台幣--,就符合標準。以"收入"為準,留學生或訪問學者大多符合此"低收入戶"標準),便可接受WIC計畫提供的:

1.個人營養諮詢
2.免費健康食品支票(見下圖)
3.全家人的醫療保險!(這真是天大的好處啊!!!醫療保險很貴的!!)
4.托兒服務!
5.住屋及燃料補助(就是瓦斯費吧)!

好貼心的政府喔!!!
即便是像「孩子生完就回母國」的訪問學者、留學生等,都在服務的範圍內!
(即使沒有要在美國生,只要是孕婦,或者有帶五歲以下的小朋友來,就可以享受此福利)

「美國米比較大」是因為美國政府十分重視孕婦及五歲以下小孩的營養、醫療照顧!!

看!這就是「糧票」,長得就像支票。聽J說牛奶拿到手酸喝不完!花生醬還沒用完,下個月的又要去領了!麥片也來不及吃....,真是幸福的孕婦。(WIC會幫受協助者"設計食物",你可以領的食物是被印在支票上的):


難怪!難怪有很多人喜歡"剛好"在美國生小孩!
但聽Ms. J說每個州的規定不一樣喔!像加州就聽說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