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下週要在佛羅里達趴趴走,開會後要跑九天,九天租車下來價格昂貴,我們研究了好一陣子租車怎麼租好!東比比西算算,各家網路租車服務都被我下訂單比價了,結果發現,不如打打自己信用卡服務的主意!
沒想到讓我矇上,我的Chase信用卡客服回覆我,我的visa卡提供「租車失竊及損害險」,這真是個大大福音啊!在美國租過車的人應該都有印象,這個「保險」比「租車本身」的錢都來得高呢!!所以我這麼一問,幫我們省了七千元台幣!

在美國租車價錢大約如何?
以下是我們這趟九天Sarasota租、Orlando還車(甲租乙還)的例子:

我選的是第二低價的車種

car: $167.99 (租車費用,平均一天19元,不算貴)
airport concession fee: $16.80 (給機場的錢,因為我們是在機場取還車)
taxes: $13.52 (稅)
fees: $25.13 (租車公司服務費)
protections: $156.51 (免掉「租車「租車失竊及損害險」後之外的兩種保險)(註)
---------------------------------
total 379.95

(註)
在美國租車最基本的三種保險:
1.失竊及損害險(Loss Damage Waiver; LDW):$23.99/day (單這項就比你租車本身的價錢還高!)
2.第三人責任險(Supplemental Liability; SLI):$12.44/day
3.駕駛及乘客意外險(Personal Accident and Effects; PAE):$4.95/day

如果以上三種都保的話(通常都會保啦!),你租車的價格乘以2大概就是你的保險費!!(所以總價就是廣告中的租車價錢乘以三喔)

可愛的信用卡公司就幫你保了最貴的第一種啦!!多棒啊!貨比三家省的小錢,還不如乖乖躺在錢包中的一張薄薄信用卡呢!
Chase銀行萬歲!(BOA只讓我們參觀博物館,沒有幫我們保險,哈。)

另外,有個迷思想提醒一下:

「甲地租車乙地還車」比「單點租還」來得貴嗎?(網路上有專家建議從甲地到乙地時立即還車,然後再於乙地重新租成單點租還)
我這次的經驗告訴我,錯了!
要依定點而論!
像Orlando是個比Sarasota熱門的城市,造成我們從Sarasota租車過去Orlando還(九天,甲租乙還),居然比Orlando單點租還五天還便宜呢!有趣吧?


ps.省小錢?就去Budget網頁上租車,這是我貨比三家之後的勝出者。(而且完全不需要信用卡資料,租好後,臨櫃才過卡就好。也就是說,反悔無損失)

相關資訊:請見在美國辦信用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