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天體物理學系(astrophysics)參與Cambridge Science Festival舉辦科幻電影觀賞與討論,
今晚播放一部很妙的1999年的電影【驚爆銀河系】(Galaxy Quest),這部電影旨在嘲諷美國電視影集《星艦奇航Star Trek》所造成的超級旋風後效。今天與會的人士有不少是星艦奇航迷,幾乎電影的每句台詞都讓我身旁的壯漢笑得東倒西歪。我自己雖然無法領會所有笑點(畢竟1966年的影集離我有點遠),但也是被這部既搞笑又嘲諷的電影逗得很開心。
相關的【驚爆銀河系】介紹請看此

在放映電影之前,主辦的Harvard教授居然先播了一段他們"獨立製片"的Q版星際大戰,嘲諷電影Star Wars(哈,這我就比較熟了),學生當演員,實驗室當攝影棚,那個小機器人(sorry,他叫啥名字來的?)用圓筒狀吸塵器演,公主誇張的髮型則以大可頌麵包裝在頭上!夠有創意吧!!(雖然因為畫質很差被觀眾丟垃圾,但"笑果"還不錯)

正片【驚爆銀河系】電影結束後,還來了一場小小的檢討會,討論電影中哪些情節是不可能的,哪些又是指日可待的。會中最後提到幾天前的消息,科學家找到另一個適合居住的星球,讓對太空世界充滿好奇的人們有更多想像的空間。(如果我記得沒錯,這星球應該是Harvard的科學家發現的吧?)

Cambridge Science Festival真是有趣,結合大波士頓區眾多大學各個領域的科學人(這邊什麼沒有,就是大學多!),各自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為民眾提供既有知識性又具娛樂性的活動。

今天的與會者約有七八十人,會場一人一袋小爆米花,會後有抽獎送小獎品。只不過哈佛天體物理學系離Harvard SQ有點遠,今天天氣又冷又下雨(7度),差點讓我打退堂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