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下週的報告,這個週末沒有其他玩樂的計畫,就看看輕鬆的電影安慰自己。
已經很習慣沒有中文字幕的好萊鎢電影了,但還總是選擇輕鬆的片子欣賞,輕鬆的片子中的英文比較好理解,哈。
像這部The Devil Wears Prada (穿著Prada的惡魔),根本不需要用"英文"來理解的嘜,用"時尚之眼"來欣賞就夠了....。

這部2006年的電影改編自Lauren Weisberger 2003的同名小說,
我對故事情節本身沒有什麼驚喜,對於整個電影散發的時尚感,我感覺就像在看進階版的【慾望城市】(導演還真的是同一人:David Frankel)。

整齣電影,最值得欣賞的就是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的演技,在看這部電影的同時,我不斷想起她在【麥迪遜之橋】The Bridges of Madison中的鄉下主婦的角色,好大的反差,卻能詮釋地一樣傳神。

有趣的是,根據網路上消息,在真實中,時尚界為了害怕美國時尚雜誌Vogue主編Anna Wintour生氣 (因為時尚界盛傳作者寫作時的角色靈感來自於這號真實人物,而她的影響力也真如電影中所描述),所以有許多較保守謹慎的設計師或時尚名牌不敢提供這部電影服裝、飾品,白白忍痛放棄大好宣傳機會。當然,冒著得罪Vogue主編的風險,還是有許多設計師提供作品給這部電影使用,聽說創下史上電影界治裝費用的最高紀錄(不過,應是置入性行銷,電影公司應該不用付錢的啦)。

更妙的是,電影上映以後,Vogue主編Anna Wintour說她很喜歡這部電影,尤其喜歡梅莉史翠普的角色。時尚界跌破眼鏡,那些沒搭上宣傳順風車的品牌都吃了一記悶棍。

好好玩的電影軼事喔。




這部片沒有帶給我什麼感動,不過剛好呼應我最近不斷體認的想法: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誰也不會多一點。
選擇要怎麼過,選擇要怎麼生活,端看你自身所認為的價值在哪裡,
你認為有價值的東西在哪裡,往那邊去,就會得到快樂。
(有時候我們認不清內心覺得有價值的是什麼,那麼就想想自己快不快樂吧,快樂、滿足,那麼你就在正確的位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