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行程要來回Boston-Washington DC真的是一直在坐車!
感覺在車上的時間了無止盡;下車活動的時間匆忙短暫。
幸運的是有可愛的旅遊伴侶們,即使旅行社的安排差強人意,我們還是很享受這段時光。

在從Boston到Washington DC八九個小時的車程中,費城很委屈地被安排成「休息站」,只讓我有一個小時自己走走的機會(這還是因為我以前看過自由鐘了,把排隊的時間拿來逛逛才壓榨出來的難得自由時間)

一個小時怎麼夠我看看費城呢?同樣的,一天怎麼逛DC呢?

對我而言,被遊覽車載著到處趕場,實在無法讓我對一個地方有真實的印象。
這幾年已經習慣自己安排旅遊的所有細節,匈牙利、西班牙、佛羅里達、紐約等等各種不同的環境,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有趣經驗。已經很不習慣跟著旅行團旅遊了,好似回到家看著照片才能記得自己有到過那個地點似的不真實感。

費城自由鐘(liberty bell)的所在地(在下圖玻璃屋中),我因為看過這鐘了,因此沒有排隊安檢進去(911之後要排很長的隊伍才看得到這個自由大破鐘喔),趕緊去別的地方走走:


The second bank of the U.S.:
 

The second bank of the U.S.中展覽費城重要歷史人物資料(如華盛頓、富蘭克林等):
 

The second bank of the U.S.中展覽這台剪紙古董機器可以依照使用者的臉剪出人臉側面,就成為我們常見的"側臉影子藝術品":


Independence Hall:


費城和華盛頓DC也有Duck Tours耶(my Boston Duck Tours):


和紐約一樣,費城也有觀光馬車:


在自由鐘北方隔條街有個很大的visitor center,裡面很不錯,有安排四五位古裝人員與遊客互動,有些表演樂器、有些表演紡織,還有不少寓教於樂的設施在這個visitor center中喔:
 

我覺得費城跟Boston很像,可惜的是我兩次造訪都是跟團。希望下次來到這裡,可以隨興走透透:


跟團出遊,居然比自助旅行還累上10倍!!我不寫了。要補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