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個好天氣啊!!(攝氏零下3度叫做好天氣?)
是的!!綿綿春雪下了一整天,搭配上不太冷的氣溫(相信我,在波士頓零下五度內都還算舒適),剛下的雪是最討人喜歡的了!乾乾淨淨,軟綿綿白花花!

雖說零下三度很宜人,但拿掉手套照這些相片,可也是讓我的手變得紅通通顏色像煮熟的蝦子呢!(讓我想到上個月某人因為常常在室外擤鼻涕,手嚴重凍傷.......)




白雪隨風飄,在路上走10分鐘,身上能裝雪的地方都裝了不少雪花,外套口袋啦、手提袋啦、背包上緣啦....連John Harvard的眼睛都裝了雪花:


令我又恨又愛的鏟雪車,恨的是路上被鏟雪車處理過,就會從純白的美麗狀態變成泥土色;愛的是,要不是有鏟雪車,雪轉變成冰時就沒有安全區可以走路了.....:


有看到路上束著一根一根的小棒子嗎?(在哈佛校園有白的有黑的)這些小棒子從去年11月就被立在走道邊,當白雪佈滿校園時,人們才知道哪裡是安全的"路"!(我記得我去北海道時,相同目的的設備是被吊在天空中的,像紅綠燈一樣,因為北海道的雪可是會積得比人高的,像我們這邊的"小棒子"在北海道就不夠用摟....)


今天的雪下一整天沒間斷,下圖是中午拍的,到了傍晚,雪積到我的腳踝深喔!(我都會忍不住去踏踏"草地上"沒被破壞過的深深積雪地,丈量一下降雪量)
 

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我在波士頓的最後一場雪?
 

居然還是有人冒著風雪騎腳踏車!我自從某次逞強在風雪中騎腳踏車,被Elma看到我死命地踏著踏板卻立在強風中絲毫沒有前進跡象的糗態之後,只要下雪刮風,我就放棄我的小嵐.....
 

終於摸出照"下雪"動態感的小秘訣
 

前面的照片照不出來"正在下雪"的情況的原因是小雪花們的光亮度不夠,無法被照出來。所以,如果想要照出"正在下的雪",無論是否是白天,用閃光燈就可以得到下面的效果!雖然不唯美,但至少讓你們看到雪花啦!哈:
 

今天的雪真不小呢!:


我想,就算讓我多住個三四年,對於下雪這件事,應該還是看不膩的吧!?
住在Boston的今年冬天,早上起床總是會習慣性地拉開百葉窗看看外面,看看世界是不是又在我的睡夢中變成雪白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