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朋友的blog,是一種跨越時空的交流、關懷與安慰。
這些日子我因Lucky的失蹤感到傷心難過,
我常想到Nancy在blog中寫到的一個故事
(Nancy節錄自Tuesdays with Morries<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

從前有一個開心快樂的小海浪,徜徉在大海上時高時低,與海豚為伴與海鳥相逐。

小海浪每天看著遠端的海浪打上岸邊,然後消失不見。
他從來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跟他們一樣,

直到某一天,小海浪意識到自己已經接近岸邊,
開始不斷傷心地大聲疾呼: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就要消失了啊!我該怎麼辦?』

大海聽到後,回答他說:
『小海浪啊,小海浪。你有什麼好傷心的呢?你是海的一部分啊!』

-----------------------------------------

Nancy在她的blog中邀請大家分享感想,
我只想說:
這些擔憂Lucky的日子裡,這個小故事對我有著無窮的鼓舞力量。

以下給我親愛的家人:

Dear媽咪、爸&嘉:

已經有好多不同的人跟我說一樣的故事:
老狗在快要臨終前,會離開主人,不讓主人看到他們的死去。

雖然聽起來像安慰,
但實在有太多不同的人跟我說一樣的這個故事了。

我只能假裝有這樣的可能性。

無論如何,傷心,日子還是要照常過,還是要開心的過,是嗎?

愛你們的Weil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