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士頓的生活消費一般而言是台北的三倍高,隨便吃個中餐約是8元起跳(260元台幣),
更不用說在波士頓剪頭髮、上美容院了!(牽涉到人工的消費特別貴)
但是卻被我發現一個在波士頓市中心的沙龍,頭髮剪加洗只要5元;做手指甲10元;做臉居然也是10元!!!!

早知道我就不用忍了五個月沒剪頭髮!!

怎麼回事啊?
有沒有陷阱在裡面?

沒有沒有,就是這個價錢,甚至不用給小費喔!
(一般的沙龍要給20%的小費。我今天給小費還被退回來,小姐以為我給錯了)

原來這是一間美容學院(Blaine Beauty Schools)的附設沙龍,
所有的服務由學生提供(上門的顧客還要簽同意書,證明他們知道是由學生服務)。
也就是說,你提供你的頭髮和身體讓他們的學生服務做練習的意思啦!

別害怕,他們的服務還是跟真的沙龍一樣,是以顧客的需求為主,
不會出現學生為了練習龐克頭而不顧顧客意願的情況。
而且他們的老師(instructor)會在旁邊走來走去"監看"學生們的表現,
遇到學生有問題或是需要幫忙的時候,老師就會過來接手。

我今天選擇剪頭髮,我的服務人員年約30黑人嬌小女性Angie,
Angie問了很多的問題確認我要的服務,
要剪多長啦、要層次嗎、層次要高的還是低的、劉海要不要剪等等,
洗頭是在沖水的地方洗(現在台灣也有很多髮廊是這麼做),
Angie的服務輕手輕腳地非常的細心(可以說是緩慢!),
如果你是那種對方服務越久你會覺得越划算的人,那這裡真是個正確的地方!

剪到一半時,我突然很後悔我說我要剪層次,
因為想必Angie沒有太多"剪層次"的經驗,
她居然去叫老師過來教她,
我不知道該高興老師幫我剪了一半,還是該擔心接下來的一半由Angie繼續操刀

所幸,最後我是挺滿意的!
(尤其只花了5元,台幣160耶!在台灣我也找不到洗+剪這麼便宜的沙龍了!)
我已經打算下次來護髮($9)!(護髮總沒有什麼技術可言了吧!哈!)

我真心推薦這間Blaine Beauty Schools的附設實習沙龍給在波士頓的朋友們,
地點非常方便(30 West Street;Park St. T stop下走三分鐘就到了),不用預約。

但是,請注意,比較需要技術而又有危險性的項目請自行斟酌!
被我慫恿一起前往的好友今天選擇做指甲,
結果包了一個OK繃離開......

ps.在美國沙龍做頭髮很有趣,會看到各式各樣奇怪的髮型作法,像黑人那種又捲又硬的髮質,都要有個前置處理,好像是在泡軟似的。服務員也很妙,除了各色人種外,我看到了兩位"男變女"變性人服務員(有胸部和長髮,一切像女性,但聲音是男生的)。

Blaine Beauty Schools波士頓市中心實習沙龍:
 

顧客還不少喔!通常要在沙發區等候唱名(下圖是我從沙發區拍向理髮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