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波士頓一整天的氣溫都是在零度C以下(零下一度到零下十度),
在經過一個讓波士頓人驚訝的溫暖歲末之後,總算回到波士頓的常態。
到波士頓之前最讓我困擾的就是不知道這種天氣要怎麼穿衣服,
尤其室外是零下,室內有暖氣的環境,是我們台灣人不熟悉的。

我目前的心得是:只要一件厲害的及膝羽毧外套,衣服方面就不用費心了,
若是零度上下,我上衣只穿一件棉的針織衫而已,連衛生衣都不穿,穿得比在台灣的冬天還少!
若是會到負六度左右,我才加上衛生衣!(不過其實是心理作用,不穿也是ok的!)
下身就跟在台灣的冬天時一樣,會在牛仔褲內穿上衛生褲或是棉褲襪,為暴露在羽毧外套外的腳保暖。

所以,要到冬天的新英格蘭,衣服的準備上幾乎不用添購!只要準備及膝羽毧外套,其他衣服就跟在台灣穿的一樣就好了!
(別被零下十度嚇到帶那種很厚很大件的毛衣來,那種就留在台灣就好了,在這裡穿,進室內會熱死!在室外穿在羽毧衣裡面也會熱死!高領的緊身毛衣就可以當最後武器了!)

但是!!跟在台灣過冬的最大差別是:帽子、手套非常重要!絕對不能少!
有一天負六度,我因為帽子沒帶好(沒蓋到耳朵),經過10分鐘的路程抵達實驗室時,
耳朵紅得像熟蝦子一樣!痛死我了!!(在外面時沒感覺,進了室內就開始發痛!)

如果你沒戴帽子,保證你的頭被冷風吹得疼痛難耐!
手套也是一樣,在零下的氣溫環境不幫手穿衣服,當下冷得發痛不說,手還會呈現出遍佈紅紅斑點的可憐樣!

在台灣一年四季可以穿同一雙運動鞋,
到了新英格蘭最好還是多買一雙冬鞋:防水(雪)、厚一點或內有鋪棉可保暖、橡膠鞋底溝痕深可防滑。

在零度以下的天氣裡,我為了證實到底是不是零下,都會忍不住去踩踩路邊的小水漥,看看結冰了沒有。踩破了水面上的冰,我才確信當下是零下的氣溫。沒辦法,對我這種在北迴歸線附近長大的孩子,對這種氣溫還是很好奇的。

有個有趣的觀察:在波士頓,無論你穿成什麼樣子,永遠不會被當成異類,因為這是個大學城,你從北迴歸線來,就有人從赤道來的!你穿棉被?路上會有人包得比你更誇張!!在這裡生活真是自在啊!哈!

 

這張是紐約:

2002 澳洲藍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