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Manhattan(曼哈頓)的道路非常規則,
南北向的叫大道(Avenue),從東到西由第一大道排列到第十二大道,
東西向的叫街(Street),數字由南向北遞增,同一條街又分東西兩側(以第五大道作為東西側的分嶺),例如我住在W 98 St.,表示在上城西側(west uptown)的第98街。

所以,當你隨便被丟在曼哈頓的任何一處時,抬頭看看街名,多走一個街口看看下一條街名,你就知道東西南北了。

用街和大道判斷東南西北是初級班,進階版是更省力的方式(只要看門牌號碼,不用走一個街口):
如果你在"大道"上(南北向),『奇數門牌』為東邊!『偶數門牌』為西邊!
如果你在"街"上(東西向),『奇數門牌』為北邊!『偶數門牌』為南邊!

曼哈頓島是南北長條型的,地鐵跑南北向,也就是和"大道"平行,因此站名用街名來命名,譬如,我要回到住的地方,要搭地鐵到W 96 St下車再走兩個街口。

在Boston,搭T要判斷inbound(往中心)或outbound(往外圍);
在曼哈頓,搭地鐵要判斷uptown(往北)或downtown(往南),
入口都可能不一樣,進入前要看清楚。

還有,曼哈頓的地鐵入口,居然有"紅綠燈"喔:
下圖是"紅燈"口,只出不入,別進去喔!

綠燈在這裡,請從此入地鐵:


地鐵站,跟Boston的不相上下的老舊昏暗:


metro地鐵一週票(24 USD),造型很醜,沒有創意(我們Boston的"查里卡"略勝一籌):


地鐵車廂內,用燈號顯示目前車子走到哪裡!這個設計勝Boston!


我們今天去Union Square:


Washington Square:


格林威治區Christopher Park(此區是著名的同志區。我大學時期也在同一個地點同一個位置上照下一張照片,當時的同行者是Nancy,特別再照一張紀念):


今天還去了W 13街上的Spice Market吃東洋料理(服務生穿著很特別的東洋傳統服飾,尤其幾位女侍者穿著類似肚兜的衣裳,背部全裸,叫我很難將目光從她們身上移開)。今日最後以SOHO區逛街結束。

我實在是一直吃一直吃,好害怕,回Boston要趕緊再繼續運動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