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etRox的現代胡桃鉗(Urban Nutcracker)今年在Boston演出第六年,
和我上週看的經典胡桃鉗(Nutcracker)風格迥異,
票房不相上下,
也是在聖誕節前為演出期。
前幾天報紙報導:雖然兩個"胡桃鉗"同在Boston且相同月份上演,看似互相排擠,但彼此似乎互打名氣,絲毫無損彼此各自的票房及票源。

Urban Nutcracker的票價是Nutcracker的一半左右(去BosTix又半價),
場地、佈景、道具、舞台效果都較Nutcracker平實
(不像Nutcracker豪華且有移動升高的小舞台等等),
基本故事情節雖然相同,
但細節完全依照現代人的生活情境改寫。

第一幕的序幕(雖叫序幕,和其實很長)混合街舞、Hip-Hop、踢踏舞、
佛朗明哥舞(舞者Isaac de los Reyes風靡全場,Urban的網頁還專文介紹他),
並增加鼓手、Bass手和Doo-Wop歌手演唱
(就是一種類似和聲的幽默多人組演唱,通常為性格黑人老伯主唱),
再加上一個翻跟斗B-Boy...。
(以上都是分別的專業舞者表演,並不是一人飾多角喔!
黑人的比例非常高,在Nutcracker,大約只有一位黑人的參與,而且還是兒童)
老實說,這些內容我比較不能接受,我總覺得柴可夫斯基看到會頭痛,
有些段落,我感覺我正站在路邊看街頭表演....衝突感很大(不太喜歡)。

第二幕因為故事主題的關係(故事到此,正是白雪皇后安排表演給克萊兒看的重頭戲),
演出就回歸古典芭蕾,並加上現代創意,
相較於Nutcracker,Urban多了創意和活潑感,
但少了古典芭蕾注重的動作一致性及協調的美感。

如果,Urban Nutcracker和Nutcracker只能選一個看,
那我會建議Urban Nutcracker,
因為喜歡古典芭蕾和喜歡隨性街舞的人都會有欣賞的部份。
(但我個人還是偏愛優美、合諧、豪華的古典芭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