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我承認,今天的meeting我睡了一大半。
硬撐到好不容易meeting結束,
趕緊拿著我的保溫杯下樓喝免費的咖啡
(我們大樓每天3~5點咖啡機不用投錢,我都選香濃香草卡布奇諾),
正當我滿心期待地湊上我的保溫杯,
後頭突然有個老頭的聲音:「oh, what a huge cup you use.」
(你用這麼大的杯子裝啊?)
真尷尬,是派翠克老闆,
但我依然硬著頭皮按「兩下」咖啡機上的按鈕,
「oh, you need double?」
(哇!你要兩份啊?)
唉,我只好跟他解釋昨天半夜參加台灣的meeting,
所以今天很累....。

我其實不曾愛上過咖啡,
喜歡咖啡的味道是因為有爸媽的味道。
小時候最喜歡爸媽晚餐飯後在家裡煮咖啡,
尤其有一陣子家中的咖啡機是酒精燈壺,
看著小小紅紅的火燄,鼓嚕鼓嚕地將透明的水往上送,
數40+秒後(我忘記確切的秒數了,只記得好像有個通則),
烏黑香濃的水又鼓嚕鼓嚕地往下流。
像個藝術表演一樣吸引我。

現在我手上一大杯的香草卡布奇諾,
拯救了我昏睡的靈魂,
解除了我悶悶的頭疼,
還溫暖了我的胃和情緒。

隨然不像媽媽喜歡純正的咖啡,我偏好甜膩的口味,
不過這種遲來的「對咖啡的依戀」應該與家中的咖啡味脫不了關係的。

今天的報告者是蛇蕾娜(視知覺中的同視野優勢)和美弟(注意力對運動整合的貢獻)。

如果,如果我在meeting前就喝咖啡,我就能夠記下今天的meeting內容。
因為沒有,所以今天的日記變成咖啡情懷。

ps.to Yee媽咪,咖啡有喝,也別忘了營養中要增加鈣質鐵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