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剛搬進Boston自己家的前幾天,
有個下午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房東太太(中國移民)不知從哪撿來單人床墊,
要從車上搬上樓給一位室友使用。
由於壯丁都不在,
她請我幫忙一起搬上來,
結果就在我手忙腳亂使出吃奶的力氣幫忙的途中,
房東太太冷不防地碎碎念起來:
「唉呦,我一看就知道你沒幹過啥粗活,哪像我們到鄉下勞改過,啥活沒幹過....」,
我心裡想我的確是沒練過搬床墊啦,
不過這不也是幫著你搬上樓了嗎...。

就在我漸漸遺忘"勞改"這個詞時,
這個long weekend再度讓我見識到"勞改"的威力!
從週六到週一三天連假,
房東先生、房東太太居然連續每天過來做苦工,
一問之下原來是鄰居反應我們房子一樓玄關下面有老鼠出沒,
疑似有老鼠窩。(還好我住在乾淨的二樓)
房東先生、太太居然親自做起了剷除鼠窩、重建玄關的工作!
(是要先拆木板房子、填土、再用磚頭蓋起來的工程喔!!)

真是不得不讓我這個假期中不斷經過他們的"工地"出去吃喝玩樂、
然後又踩著快樂、滿足的步伐經過他們的"工地"回家的房客豎起大拇指!!

我的天!這種工程正常情況下應該要"外包"花錢解決吧!?
(他們是白領階級喔,平常也沒在做相關工作的)
勞改真的是很厲害耶!身體和精神的鍛鍊都讓我欽佩。
(想想看這難得的三天連假,房東夫妻兩個人都在和鼠窩、木頭、磚塊、水泥為伍...)

勞改,你真是太神奇了!

ps.媽,以後重的東西讓我提吧!我出國後有很顯著的進步!(雖然沒有被勞改)

pps.改天再po上我們房子改造前、後的照片上來。(天色已暗,房東總算結束工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