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MIT"南茜"那邊當fMRI實驗的受試者,
主要是想去當間諜(順便看看自己的FFA是不是正常對人臉反應,哈),
看看他們的實驗程序、設備、施測者的訓練等等和我們有什麼差別,
其次的理由呢,理論上會有50 USD的受試者費,
但是我的社會安全碼(SSN)還沒收到,所以不確定到底拿得到拿不到錢。

施測者是馬克,
地點是MIT building 46一樓(很像收費很貴的高級牙醫中心!),
馬克先在沙發區跟我說明時驗程序、讓我填寫確認單和簽同意書等等,
這些步驟跟我們在台灣做的差不多。
(馬克很快就發現我也是學心理學的,因為我脫口而出one-back matching task)

他們是用西門子的機器,也是3T,
不同的是:
1. 有類似醫院的病人服裝給受試者換,以及一用即棄的襪子,
(看吧,不只建築物像極了高級醫院,連服裝也是)
2. 讓受試者躺在薄氣墊上
(這點大力推薦!我躺兩個小時背都不會痛耶!台大可以換一下!!),
3. 只讓受試者塞3M耳塞(在台大我們會多給受試者一個大耳機罩),
4. 受試者頭和head coil之間塞一堆海棉材質的東西固定
(這點也值得學習!固定得又好,又有隔音的效果!)
5. 用反射鏡不是用goggle (看得很清楚!不會有起霧或是goggle移位的問題)

我的感想是:
1. 噪音小!大概是台大的噪音的三分之一(不過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掃128X128),
2. 冷死我!不像我們在台大會給受試者被子,這裡沒有提供蓋被。
3. 零回饋!(在台大做完實驗,尤其是fMRI這種辛苦的實驗,或多或少我都會給受試者一些有關實驗的資訊。我下機器時,下一個受試者已經在等了,馬克只有很草率地跟我說去哪裡請款而已)

我只好把我肚子裡的疑問用email的方式問馬克了。

NG: 馬克今天放了個炮:我的第一個run螢幕居然沒開,馬克還用麥克風叫我準備實驗開始,MR都開始scan了,我還是啥都看不到。我只好按呼叫球把他給叫進來,在我告訴他螢幕沒東西前,他還以為我身體不舒服....>"<。真替他感到不好意思。

MIT building 46 (McGovern Institute for Brain Research)


Imaging Center (真的很像高級牙科中心...)


整個MIT很像「新竹科學園區」,大樓又新又高級,充滿科技感,但是人很少,一點都不像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