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亞洲第二大摩天輪(美麗華)上賞景,
以及半屏山上鳥瞰故鄉之旅之後,
在離開台灣前三天,我登上了世界的屋頂,台灣的驕傲:Taipei 101 observatory。 

門票台幣350元加上小小排隊一下(學生票320元,暫時失去學生身份又忘了帶international student ID,我只好買全票),
立刻就體驗世界最高速電梯(1100m/min)以40餘秒的時間將乘客帶到89樓觀景台,挺舒適的。
觀景台就像我多年前參觀的東京鐵塔觀景台放大版,大片大片的窗戶(很堅固的雙層窗戶,能擋掉2/3的紫外線喔!這點很重要,要不然就變成世界最高的"溫室"了),記得要去換隨身解說耳機喔!(不用額外付錢,包含在門票中了。我卻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去領,很浪費。)我還在觀景台上頭寄了紀念明信片,很興奮地蓋紀念戳章(奇怪,這種把戲從小玩到大都不會膩耶....)。

另外買100元的票,才能再爬樓梯上第91層露台(這是一般遊客所能上的最高層),不過就像New York的帝國大廈一樣,露台圍上掃興的高高粗粗的鐵欄杆,其實高高的等身女兒牆應該就夠安全了,不知道為什麼類似的世界高樓觀景露台都要加鐵籠?是不是怕愛照相的遊客把小孩放在危險處拍照?

我照了些陽春夜景做紀念,沒腳架,純手工,
新光三越側夜景:


美麗華側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