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冰燕麥,用魔法抓住夏天的尾巴

1.jpg

過去,從沒想過燕麥也能夠以冰品的方式來呈現。這天,我跟小諾嘗到了令人印象深刻,且打破「燕麥一定是熱熱的」印象的桂格冰燕麥。

2.jpg

還記得在美國漂泊時,第一次在「歪國人」家吃燕麥粥早餐,那種熱熱糊糊沒滋沒味的燕麥粥,讓我在心底對燕麥粥埋下了「叉叉」的記號。但當上媽後,一邊要注意小諾成長所需的營養,二方面又要思考如何幫老公準備減肥飲食。燕麥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3.jpg

根據營養資訊,燕麥營養價值高,燕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及礦物質。這些均是小孩子在成長黃金期中所需要的關鍵營養素。每100公克的燕麥含有超過10公克的蛋白質,這可是相同克數白米的150%,此外,也富含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

4.jpg

燕麥更含有豐富的脂肪酸,例如單一不飽和脂肪酸、亞麻油酸和次亞麻油酸。令我較為驚艷的事,燕麥中脂肪的含量可是麥類中最多的呢。

至於燕麥中的維生素、礦物質(維生素B1、B2、E、鈣、鐵)也都比白米的含量高。最後,燕麥中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β-聚葡萄醣(β-glucan)。

簡單來說,我現在覺得只要燕麥粥料理的有滋味,而小寶貝會一口又一口吃,心裡那種「媽媽覺得小寶貝吃不夠」的憂慮指數就會下降許多。然而在夏天,我怎樣子做才能讓燕麥粥更吸引小寶貝,讓他胃口大開呢?桂格冰燕麥確實給了不錯的答案!(我好像忘記提到燕麥對老公減肥這檔事的好處了…看來媽媽心裡只有小寶貝)

幾個步驟,燕麥變得更精采繽紛了!

走進位在巷弄裡的布咕咖啡,被門口大大的桂格冰燕麥立牌給吸引,走進點了一些輕食,並好奇地嘗試了桂格冰燕麥。會點冰燕麥主要是想要了解經過專業設計的冰燕麥,回家也來複刻看看。步驟說明如下:

5.jpg

Step1: 以冰燕麥為基底

據店員表示,燕麥於前一晚以新鮮的牛奶及蜂蜜沖泡後,放置於冰箱冰鎮一夜,這樣子燕麥就能夠充分吸收牛奶與蜂蜜,讓口感更加濃郁順口。

6.jpg

Step2: 依序放入新鮮水果

芒果、鳳梨、奇異果以及草莓依序放在冰燕麥上,由於一層又一層地疊上去,對比鮮明的黃色、綠色以及紅色給了視覺上的享受。小諾看了也超級興奮的。

(草莓是現切的)

7.jpg

Step3: 撒上可可脆穀或者珍珠

最後在水果層上撒上可可脆穀或珍珠。這讓整杯冰燕麥的口感上有更多層次感。由於個人對珍珠比較沒有興趣,所以自己在複刻時應該會選擇可可脆榖,或者其他的配料。

(色彩豐富且口感層次多元,令我食指大動)

8.jpg

冰燕麥的概念讓我想起瓶罐沙拉,從透明玻璃杯外看到裡面一層又一層色彩豐富、營養多元的冰燕麥,還真不忍心破壞!

9.jpg

一口接著一口,冰冰吃越冰越好吃!

小諾興奮地說一定要幫我們拿到桌上,一起分享。當打開冰燕麥的蓋子時,他開心地一口水果,一口微甜冰燕麥,不同種類的水果,提供了各式的維生素,燕麥則緩和了水果的酸,這個小不點唏哩呼嚕地也吃了大半罐。看來今天這個嘗試不但給我了靈感,更直接證明這道料理是可以在家做的!

10.jpg

(小孩就是喜歡在做事情中找到樂趣,當作遊戲的情況下,學習的動力就會自然提升)

11.jpg

我自己也好奇地嘗試幾口,我自己認為這冰燕麥一定要冰冰的吃,而且越冰越好吃,燕麥中還可以加入楓糖漿或者果醬,這樣子應該可以提升冰燕麥的接受度。在家做的時候,不一定要以杯裝來呈現,只要水果搭配得宜,小寶貝一樣會很喜歡吃的。

12.jpg

老公自己也吃了一瓶,無肉不歡的他竟然跟我說「吃完後!心曠神怡!」未來,老公的健康也要拜託桂格燕麥了!

14.jpg

(小諾興奮地看著大哥哥做冰燕麥)

挑選當令水果,燕麥也能成為野餐的超級魔法

 

吃完專業餐廳做的冰燕麥,我自己左思右想,覺得為了新鮮以及價格,決定採用當令的水果作為搭配材料。我挑選了紅龍果、金黃奇異果、珍珠芭樂以及香蕉。這樣子的搭配,杯子裡將會有粉紅色、金黃色、鮮綠色以及米色。

15.jpg

我的作法詳下:

Step1: 將14湯匙的桂格大燕麥搭配150cc的鮮奶泡勻,並且加入適量的楓糖漿增加風味。放入冰箱冷藏兩小時。其實一小時就可以了,因為餓死鬼老公忍不住偷吃,然後大聲說「媽媽!可以了!很好吃!」

16.jpg

Step2: 在等待麥片吸收鮮奶並且冰鎮的同時,將上述的水果切丁切片後備用。

Step3: 將吸收鮮奶且冰鎮好的麥片,放入杯中

17.jpg

Step4: 將備好的水果丁或水果片依序放入杯中,一層又一層地顯現出鮮豔的色彩。我喜歡紅龍果除了好吃外,與鮮奶混出了粉紅色更是討喜。

18.jpg

Step5: 最後,淋上一點煉奶,提出香氣,蓋上蓋子後,再放入冰箱繼續冰鎮,等要出去野餐時,再放入保冷袋中即可。

19.jpg

20.jpg

我跟小諾至公園野餐,這冰燕麥應該是過去野餐料理中,最受他寵幸的了!看著他滑著滑步車繞個一圈,回到我身邊搭配一口,唏哩呼嚕地差點連爸爸的那罐也吃完了!

21.jpg

這是一場美麗的邂逅,我遇見了不一樣思維的料理方式,看到了燕麥粥不一樣的料理手法。在回家的路上,我腦子裡又開始構思各式各項的冰燕麥料理了!我所期待的是「讓小寶貝有足夠的營養,讓老公有更健康的飲食」。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