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Tab A 讓家庭生活「筆」較有溫度

1.jpg 
我想,天下所有父母一定都有相同的育兒經驗,對於是否給小寶貝看手機、平板與電視,心裡總有兩股力量在拉扯。當小寶貝專注著螢幕上活潑的畫面呵呵大笑,心裡的感受往往是又開心又罪惡的。開心的是,我們獲得些許的喘息空間,得以回到料理台趕緊做飯,或者回到筆電前準備明天的工作報告,抑或是拿起手機趕緊回覆老闆的賴(Line)。罪惡的是怕螢幕的強光影響了小寶貝的靈魂之窗,怕電視內容過於暴力給了不好的示範,甚至怕別人指責我們將教育以及陪伴權移交給了螢幕。

我深信科技的宗旨是讓生活更簡便,與其守舊不讓孩子接觸電子產品,不如讓小寶貝正確使用電子產品,獲得更多的啟發、刺激以及快樂。
2.jpg 
Galaxy Tab A 安全地給小寶貝趣味與啟發
就如同電視節目一樣,行動裝置的螢幕上所出現的任何圖片、動畫以及影音都可能會傷害到小寶貝稚嫩幼小的心靈。電視節目都有了分級制度,但一般的行動裝置對App與任何內容卻不見有效的分級管理機制。

小諾正值好奇以及主導性強的年紀,會“搶奪”我的手機來看卡通或者亂點上網。有時候,明明正在看卡通,但突然聲光效果較大的廣告讓小諾跑到我背後來,直說「諾諾怕怕」小手緊抓著我的手臂,但眼睛卻不斷偷瞄螢幕畫面。遇到這狀況,心裡真的很希望能在行動裝置有個專屬小孩的專區,純淨以趣味啟發陪伴小寶貝成長。
3.jpg 
(Galaxy Tab A搭載兒童模式)

Galaxy Tab A的兒童模式,提供小諾在遊戲裡挖掘繪畫與聲音等創造力。兒童模式的相機裡提供許多圖框與插圖,看著小諾幫我拍完照後,在相片上增添紅鼻子以及大嘴巴,接著就嗝嗝嗝地笑著,直說好好玩喔!
4.jpg 
至於聲音的認識,兒童模式中也有一款App,只要用手指或著S Pen點擊色彩對比豐富的樂器圖示,便會發出該樂器的聲音。其實不只樂器,還可以更換為動物、交通工具以及較為抽象的小怪物,讓認識聲音這件事充滿了趣味與想像。有次起床時,他睡眼惺忪地跟我說了一長串有的沒的,原來是在敘述昨天玩樂器這App的一些創意玩法。原來,小寶貝的腦子可是不停在轉的。
5.jpg 
那繪圖呢?喔~這怎可能會遺漏掉!畫圖的App裡面有空白紙張隨意發揮的選項,也有塗色的選項,甚至有沙化與刮畫。看著小諾拿著S Pen選擇樹枝玩沙畫,然後更換為石頭繼續作畫的過程,雖然他只是漫無目的亂塗,只要他臉上有笑容我就滿足了!在空白紙張隨意發揮的選項,小諾運用許多圖章的功能,做出了充滿歡樂的第一幅電子式圖畫來!
6.jpg

有時候,我自己也會打開這些App想像自己是個小朋友在那敲敲打打塗塗抹抹的,認真說的,過程還挺療癒的!
7.jpg 
爸媽可以前往「兒童監護」的功能裡進行小朋友的資料設定以及管理兒童模式,例如每日播放上限的分鐘數、音樂以及媒體的分級管理,也可以在這功能裡只要登入三星的帳號便能下載各式的App,陪伴小寶貝想像力的成長。
8.jpg 
(兒童監護功能選單畫面)

Galaxy Tab A的螢幕給人的感覺是挺柔和的,原來Galaxy Tab A 具有智慧防眩光功能,可以依據環境光源調整屏幕亮度。此外,也隔絕藍光,讓小寶貝在使用Galaxy Tab A玩樂時多一份保護與安心。可是,適度的使用分鐘數以及讓小寶貝的眼睛有充分的休息還是最重要的喔!
9.jpg 

Oh~ one more thing,Galaxy Tab A鏡頭的光圈數值為1.9,也就是讓我們在低光源的狀況下,比較不會拍出模糊的畫面。

Galaxy Tab A 筆出生活暖暖味道
坦白說,科技的進步已經剝奪了許多原本存於人與人間的溫暖。為了效率,我們花大部分的時間在電腦鍵盤以及行動裝置打字上頭,因為便利打字的低廉機會成本,大家就似乎如吃到飽一樣,批哩啪啦地管他三七二十幾,先打字再說。
10.jpg 
當我們重拿起筆時,連簡單的字也可能記憶模糊。也因此,多拿幾次後,下筆的思路反而較為清晰帶點暖味。諾爸巧妙地這樣比喻「數位攝影的時代,大家習慣快門按下去再說,而銀鹽底片的時期,每次的快門多是經過反覆思考才按下去的。」

當我抽出Galaxy Tab A的S Pen時,立刻可以拿著S Pen在螢幕上寫下當時的心情、想法以及筆記等,成了記錄在Samsung Notes裡的隨手memo。這隨手memo還可以立即分享至FB、雲端硬碟以及Gmail等等。
11.jpg 
記得有次小諾在兒童模式裡畫了一張圖,說這是要送給爸爸。我用S Pen寫了一個小memo並附上那張圖,email限時專送親情溫暖給正在加班的爸爸。
12.jpg 

當開機時,抽出S Pen將會看到螢幕上浮著一個圓形浮標,這個浮標用手觸摸並無作用,一定必須透過S Pen點擊才能出現功能圖示。除了我剛說的建立隨手筆記外,還有智慧選取、快速截圖、懸浮翻譯等功能。懸浮翻譯的功能對我來講實在太實用了,畢竟我平時需要看許多原文的報告或者網頁,內容往往會夾雜一些艱深難懂或者不常用的單字。只要啟動懸浮翻譯的功能,將S Pen懸浮在不懂的英文單字上,就可以看到中文翻譯了!
13.JPG 

14.jpg 
不知道小諾從哪邊學來,吵著說要吃雞腿親子丼。我問他「你知道什麼是雞腿親子丼嗎?」三歲的他兩顆眼睛直看著我,似乎想要用認真的雙眼掩蓋他根本就不知道的事實。但他突然冒出個「甜甜飯」,這時我才想起原來我們在日本旅行時他吃過。

我拿出了S Pen,一邊跟他說料理的材料是哪些,一邊講解步驟,並且用S Pen快速畫出雞腿親子丼的樣子。我問小諾是不是長這樣子?他猛點頭說「對!就是這個,甜甜的,有肉跟洋蔥!很好吃呦!媽媽我分你吃!」
15.jpg 
(S Pen畫的雞腿親子丼)

15_1.jpg 
所以我就打電話給諾爸,請他買洋蔥。問題來了,怎樣子挑洋蔥呢?透過電話跟他說「外觀要光滑,不要有損傷」還有「摸起來要堅硬的,軟軟的out!」,「拿起來要沈甸甸的」最後「收口要緊實,屁股不要有鬚鬚」。說真的,怎麼挑選洋蔥的條件聽起來都這麼情色?(白眼)

諾爸從電話另一端沒耐性地說「緊實?不懂啦!」所以我又拿出S Pen立馬畫了一張並且email給他。原來,Galaxy Tab A還可以解決夫妻間溝通問題(無言)。
16.jpg 

16_1.jpg 

傳了畫好的如何挑洋蔥的圖解後,還好起了些作用,諾爸完成了買好品質洋蔥的任務。看到諾爸任務完成,媽媽我都飆淚了,表示我畫的還不差。(內容果然有洋蔥)

半小時後,雞腿親子丼就從S Pen所畫的圖片,熱騰騰地跳到餐桌上了!
17.jpg 
現代科技3C產品對家庭生活有了巨大的影響,但水可覆舟亦可載舟!我選擇讓科技產品在適量的使用時間裡給孩子一些正向的刺激,我更選擇以更人性的應用融化冰冷的科技。Samsung Galaxy Tab A搭載S Pen 以及兒童模式,讓我的育兒上有了激發創意的工具,賦予居家生活溫暖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