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心得】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AC4081)讓保濕與淨化之空氣,呵護親子與家庭

還記得今年初天帶寶貝去京都賞櫻時,某一晚他大哭,在黑夜突然摸到他口鼻的濕潤感,在微弱夜燈下發現口鼻瀰漫著鮮紅鼻血,才發覺是空調將使空氣太乾燥,讓小孩子的鼻子過於乾燥又發癢,而幼兒鼻子裡脆弱的微血管經不起反覆的搓揉,自然就流鼻血了。回到台灣後,本以為流鼻血狀況不會再發生,但是,家中空氣在空調循環下乾燥起來,某夜,寶貝流鼻血的噩夢又上演了。有鑑於此,為了讓寶寶有個安穩的睡眠,我便常一邊開著冷暖氣,一邊開啟空氣清淨機,更需另外開著空氣加濕器。老實說,一次操作這麼多機器,身為家電白痴的我,頭都昏了。

這次有機會試用結合淨化與保濕雙重呵護能力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AC4081),正好切中我們上述的經歷,一台機器就能提供家庭健康且水感濕度的好空氣。

L1529092.jpg  

(飛利浦家電是我心中最美的家電候選人,無論放在哪都不會有違和感)

 

飛利浦X空氣淨化與保濕

此機型主要針對常造成鼻子過敏與肌膚過敏的環境所設計的空氣清淨機。造成過敏的原因除了飲食外,空氣品質更是主因。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具有獨特的奈米雲冷蒸發技術(NanoCloud),使空間的空氣濕度保持在40%至60%之間。這樣的濕度環境讓人感到舒適,此外也能避免靜電的產生,家具及電器亦較不易損壞。在此,我查了實驗之資料,採用飛利浦奈米雲冷蒸發技術(NanoCloud)釋放至空氣中的自然細菌量,較標準超音波科技少了99%。

IMGL7370.jpg  

(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正面兩個非常有設計感的icons,直接說明了在淨化以及水潤兩項主打功能)

 

經我自己的使用心得,飛利浦奈米雲冷蒸發技術(NanoCloud)讓空氣的濕度保持事宜,卻不會讓地板或者桌面蓋上一層水氣,此外,我也發現挺節省水量的。

至於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的濾網結構,採用德國專業的過濾技術。

IMGL7348.jpg  

(連水槽都有過濾網淨化蒸發水的純淨度)

 

IMGL7351.jpg   

 

VitaShield微護盾智慧淨化系統能有效過濾最高達99%的0.02微米懸浮粒子,本機有兩重濾網,第一重濾網為預過濾網,應該是過濾體積較大的雜質及毛髮,第二重濾網為複合多效淨化濾網,有效濾除過敏原、細菌、病毒、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採用物理性過濾原理,不產生臭氧造成呼吸系統上的影響,讓居家空氣更加安全與清新。

IMGL7393.jpg    

(第一重濾網:預過濾網(黑色))

 

IMGL7395.jpg  

(第二重濾網:複合多效淨化濾網(白色))

 

IMGL7397.jpg   

(第二重濾網非常厚實,也有一定重量,邊框佐以金色系,品質相當細緻)

 

有了獲得過敏症研究基金會歐洲中心(ECARF)認證的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在家中,讓我們能夠免除壞空氣這看不見的危機。尤其剛有新生兒的家庭,若有一台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在嬰兒房中,應該能夠給予這新生小生命多一層保護與滋潤。別小看這層保護與滋潤,經醫師與實驗證實,降低過敏將明顯改善小孩子的睡眠品質,坦白說,也會間接地提升新手爸媽的睡眠品質(因為爸媽不用在半夜裡,不斷地起床哄睡因過敏不適而吵鬧的小孩子)。

L1529004.jpg  

(運轉聲音寂靜,給小孩子一個安靜又淨化的睡眠空間飛利浦X智慧功能與簡便操作

 

在我過去所使用的家電經驗,屬飛利浦最為美型。但她不是個花瓶角色,論功能或操作多從使用者的角度進行設計。整體的操作面板相當簡約。機器開關一併控制淨化或者淨化與加濕功能。風速設定則為四段,分別為智能、夜間模式、低速以及高速。採夜間靜音模式時,除了貼心熄滅所有的只是當外,運轉聲相當小,經實測僅約40分貝(含冷氣的運轉背景聲),寂靜地提供好空氣給睡覺的小孩子。

IMGL7343.jpg  

(操作面板相當簡明易懂,左起為淨化或加濕的開關、三段濕度選擇、四段與智能風速選擇、定時以及各項提醒燈號)

 

IMGL7367.jpg  

(操作面板的最左邊為各項提醒燈號,例如需要加水或者需要清潔或更換濾網。此圖係機器提醒我需要加水了)

 

IMGL7380.jpg  

(以非專業的iphone來測試分貝數,看起來還挺安靜的。但實際感受比以分貝器測出來的數值安靜許多)

 

加濕之智能功能具有三種選擇,濕度設定分別為40%、50%以及60%,給使用者更多的彈性。

IMGL7400.jpg  

(拿出德國製的濕度計測試出風口的濕度是否準確,看起來還挺精準的)

 

此台機器配有健康空氣智能鎖,於濾心需更換時自動切斷電源,避免空氣的二次汙染。

IMGL7373.jpg  

(機器側邊有個空氣品質偵測儀,平均兩個月以棉花棒沾水進行清潔)

 

最後要介紹是另一項貼心的創新設計,機器前面板的上方配有一個空氣品質指示燈,分別以藍色、紫色以及紅色明顯地讓使用者了解目前空氣是否優良、普通或不良。

IMGL7398.jpg   

(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顯示燈可不是裝飾的霓虹燈,我在機器旁稍微抖動毛毯,果然立即變成紅色)

 

飛利浦X節能省錢包

換得每天淨化與水潤空氣的代價是多少呢? 是50元還是100元? 讓我來幫大家試算看看。

電費:產品的規格表顯示該機的耗能為每小時43W,也就是說整天運轉下來約當1度電,亦即每天電費約當3元。但一般使用量平均8小時來看,每天的電費僅需0.75元。若能以這樣子低廉的成本換得清新的空氣,絕對是值得的。

耗材費:保濕濾網成本約800元,平均使用期間為1年,換算一天為2.2元。複合多效淨化濾網成本約4,000元,平均使用期間為2年,換算一天為5.5元。所以濾網的耗材費用總價為一天7.7元。

小結下來,以一天使用8小時來看,電費(0.75)及耗材費(7.7)為8.45元,爸爸只要少喝幾杯咖啡或者少吃一次簡餐,整個家庭便能擁有整整一個月的好空氣。

 

經過這兩個星期的試用,分享一些使用前後的變化。尤其前陣子蘇迪勒颱風造成家裡淹水,雖經過搶救及整理,多少仍有一些霉味。我們將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放在客廳,經過2個小時的運轉後,客廳回復過往的清新,空氣中不再瀰漫那淡淡的霉味,面對這樣子的效果,老公與我都好興奮,終於可以沒有任何罣礙地讓小孩子待在客廳休息

L1528992.jpg  

(還好有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趕走颱風帶來的霉味)

 

至於濕潤的功能亦讓我將增濕器收到儲藏室,透過飛利浦的奈米雲冷蒸發技術(NanoCloud)讓小孩子房間的空氣純淨且維持舒適的濕度,小孩子不再於半夜揉鼻子而流鼻血,或因乾燥抓癢而影響睡眠,我們大人這兩個星期也睡得特別安穩。

 

最後,老公更將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放在後院的小花房,試圖讓小花房保持一定的溼度並且過濾花房裡的黴菌及過敏源。效果令我滿意,這幾天我在小花房澆水鼻子不再癢癢的,空氣裡的異味也明顯降低許多。

L1529105.jpg  

(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讓小花房大幅減少黴菌)

 

L1529112.jpg   

(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讓剛換書桌的書房大幅減少刺鼻的新傢俱味道)

 

試用兩個星期後,我老公摸著自己的荷包說”糟糕了! 小朋友準備要出走了!” 而我並沒有阻止他,因為有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的空間真舒服。

L1529117.jpg  

 

飛利浦奈米水潤空氣清淨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