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食物調理機剁碎:洋蔥1顆、紅蘿蔔1根、吻仔魚適量、南瓜約一碗、里肌肉絞肉。上述剁碎後的食材與米1杯半紫米半杯加水(水淹過食材即可)燉煮成粥!

成品香甜,一歲一個月的小諾很喜歡,洋蔥、吻仔魚和南瓜都完全融化在粥裡面了,所以自然香甜,還帶有淡淡的紫米香味。我是用燉鍋熬煮兩小時,也可以用電鍋,但用電鍋煮出來的容易比較乾,水分可以加多點,內外鍋都需要加。我家小諾喜歡吃類似燉飯的口感,如果寶寶喜歡吃濕一點,我會在餵食時加蒸蛋來調整濃稠度(一方面也增加營養)。(大人吃也不錯喔!^___^)

image.jpg

上述的材料一次燉完,可以分裝成六餐左右,冷凍起來要吃再解凍加熱即可,很方便。

ps.我的紫米是二林舊社「田龜計畫」有機紫米,我支持田龜計畫。

 

另外,我是用下圖這個九陽的燉鍋,燉湯時燉煮兩小時,水位幾乎沒有下降,保水度一留!很適合用來燉寶寶粥!(和月子補湯XD)

九陽智慧溫控紫砂煲JYZS-K523M

arrow
arrow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