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這週對爸媽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週,因為我們交往滿4年,沒有四年前的開始,就不會有你。你別吃醋,我在行事曆上面,也標註了許多關於你的日子,例如:你的生日、你第一次坐、你第一次爬、以及你第一顆發牙時間等。未來,你可能還會覺得我們煩,動不動就在你放學寫玩功課準備玩積木時,我跟你媽拿出牙齒造型的蛋糕,驚喜地在你面前訴說若干年前的你長牙的點點滴滴...
本週舅舅跟他的女友來找你,你跟他們相處的時間比爸爸多太多,當他們離開後,還跟媽媽說:"他們去傳藝中心呀? 很晚了,要不要多留一晚,我可以馬上準備紅酒。"其實,爸爸的心裡面的不捨也都是因為你,大家都說你跟舅舅很像,當他開車離開時,我會把這個景象投射在你跟我們的身上
這週,我們五大一小一同去棲蘭踏青,爸媽在還沒有懷上你的一個夏天曾經去過且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山路崎嶇,你哼著歌,半睡半醒,車窗外的綠意以及凋零的櫻花被拋往車後。在棲蘭,我們恣意呼吸新鮮空氣,在棲蘭,我們徜徉在灑灑陽光下,在棲蘭,我們也看到瑰秀森景。
當天午餐,我們則老掉牙地選擇英仕山莊水力旋轉餐廳,品嚐當地馬告鱒魚。
周六的下午,媽媽小時同鄉的玩伴意外地帶著他們宜蘭的好友造訪我們家,整個房子瞬間變成幼稚園,有一歲三個月的女童,有七個月的你,還有一個六個月的小女娃,外加八個嘰嘰喳喳不停的大人,大家吃著午茶,外頭下起磅礡大雨。
星期六的晚上,我們猜你在白天的刺激太多,所以整個晚上睡睡醒醒、哭哭鬧鬧,這時候手足無措的我,竟然想起同事也曾遇過這樣子的狀況,應變方式是"收驚",當時噗哧一笑不予苟同的我,現在可是內心開始盤算。整夜的折騰,爸爸我只好跟前輩取消星期天的天的單車活動,一邊摸著你的額頭擔心發燒,一邊拿著你的奶嘴隨時讓你吸允產生安撫感。媽媽抱著你走走躺躺,就這樣子,天亮了!你開始安穩睡了!
星期天家裡沒有客人,飄著舅舅的香水味,廚房多兩支香檳酒瓶。
你睡醒了~ 媽媽欲展開親子閱讀之活動,所以我們至礁溪的公立圖書館領了你生平中第一次的閱讀書禮。看起來你不討厭書,又翻、又咬、又扯、又甩。
本週,也許你是在週六睡夢中大力練習爬行,星期天突然像顆巡弋飛彈似地,從遠處爬到我身邊精準抓獲iPhone一只並放入手中大口一咬。諾,你的行動力在一日內有了蛻變,擺脫的彩色地墊,延伸至餐廳廚房健身房。你爬過家裡,也在學校爬過司令台,就像阿甘一樣,Run......Forest Run!!!!
本週,你又長大了! 認識新朋友,去了新地方,睡覺開始亂踢亂哭亂吵亂鬧,有更強烈的慾望在飲食上,行動力更升級。我們都知道育兒之路將更將艱辛,但我們都欣然接受,只要諾,你好好地平安地健康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膽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